魏县审计局“四个坚持”促审计问题整改落实

2017-01-04 10:24:09 来源:微观魏县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董源
魏县审计局坚持把审计问题整改作为审计工作质量和树立审计形象的重要举措,认真抓好审计问题的整改落实,在工作实践中形成了“政府主导、人大监督、部门联动、审计跟踪”的良好局面。

    魏县审计局坚持把审计问题整改作为审计工作质量和树立审计形象的重要举措,认真抓好审计问题的整改落实,在工作实践中形成了“政府主导、人大监督、部门联动、审计跟踪”的良好局面。

    一是坚持边审边改。将日常审计工作和促进审计查出问题整改工作有机结合起来,坚持边审计、边规范、边整改、边提高,帮助被审计单位强化财务管理,完善内控制度,切实提高依法行政水平。

    二是坚持督导整改。建立审计整改定期督查制度。在每年的人大工作报告中反映投资审计问题及整改情况,对一些难度大、确实不能一次整改到位的历史遗留问题,积极向政府建言献策,力求从体制机制方面查找原因妥善解决。

    三是坚持约谈提醒整改。对审计查出的一般问题,由审计机关对被审计单位主要负责人进行谈话,责令限期整改;对被审计对象存在的违纪违规苗头予以提醒报警,把违纪违规问题消灭在萌芽状态。

    四是坚持移送整改。对重大违纪违规和审计机关不是执法主体的问题,坚持分别移送主管部门和监察机关处理。(赵金坡)

相关新闻

魏县:国内首个空气碟式制动系统问世

2017-01-04 09:23:43

2016年12月26日,国内第一个空气碟式制动系统“快特”样机魏县问世,该制动系统完全改变了目前汽车刹车鼓式制动方式。

魏县国地税联合举办“铸堡垒 做先锋”党建知识竞赛

2017-01-03 09:32:35

为进一步深入推进“善·正”文化建设,增强干部遵纪守规意识,提高干部党性修养,检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成效,12月30日,魏县国地税联合举办“铸堡垒 做先锋”党建知识竞赛,竞赛分为必答和抢答两个环节。

魏县老拳师刘太安荣获中国优秀新乡贤(图)

2017-01-03 09:29:54

    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梅花拳传承人魏县老拳师刘太安,荣获中国“优秀新乡贤”。

魏县乡村大舞台:让群众家门口享受文化宴(组图)

2017-01-03 09:26:37

元旦佳节当天,在魏县张二庄镇张庄屯村文化广场,张二庄首届乡村大舞台正在激情上演。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