魏县好支书宋志国:美丽乡村建设的领头雁

2016-06-12 09:54:29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董源
走进魏县魏城镇东南温村,笔者看到干净整洁的街道、宽阔漂亮的广场、绿荫掩映的房屋,具有浓郁乡土气息的梨文化展馆。

魏县好支书宋志国:美丽乡村建设的领头雁

宋志国(左一)到群众家走访了解情况。张佩摄

    增加群众收入,让村庄产业强起来

    1993年上任伊始,摆在宋志国面前最大的难题是村域经济的发展。他多次自己掏腰包带领党员和村民代表出去参观学习养殖技术。他积极引导群众发展蛋鸡养殖业,在村东规划建设了养殖小区,吸引养殖户进厂养殖,目前,全村共发展养鸡厂23家,年蛋鸡存栏20万只以上。

    脱贫攻坚工作启动后,宋志国面对村庄贫困农户,积极抓住畜牧养殖的有利时机,在村北规划建设了纵横魏州养羊场,贫困户免费入股,全程参与养殖管理,目前,羊存栏2000余只。今年,全村212户贫困户可全部入股,年底可分红500元左右。

    在发展养殖业的同时,他更是不断发展壮大传统鸭梨种植业,聘请县果树专家进行技术指导,不断改良新品种、推广新技术,目前全村共有鸭梨种植面积2500亩,鸭梨品质和效益逐年提高。

    宋志国说:“村美不算美,民富笑颜开!下一步,扩大种养殖规模,把现有的产业做大做强,增加群众收入,让群众的腰包鼓起来,使群众的生活越来越好,越过越幸福!”

相关新闻

魏县开展农村食品安全“扫雷”专项行动

2016-06-09 21:34:14

为加强魏县农村食品安全日常监管,即日起,魏县市场监管局在全县范围内开展为期7个月的农村食品安全“扫雷”专项行动。

魏县养殖女能手马金凤:和群众共奔致富路

2016-06-07 17:23:12

在魏县前大磨乡,一提起养殖大王、全国科技致富女能手马金凤,群众无不竖起大拇指,称赞她是一个发家致富的“女能人”、“女状元”。

魏县召开“三夏”暨夏季秸秆禁烧和综合利用工作会

2016-06-06 11:32:12

    魏县在县会堂小会议室随即召开全县“三夏”暨夏季秸秆禁烧和综合利用工作会,贯彻落实市会议精神,对全县“三夏”生产、夏季秸秆禁烧和综合利用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