魏县好支书宋志国:美丽乡村建设的领头雁

2016-06-12 09:54:29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董源
走进魏县魏城镇东南温村,笔者看到干净整洁的街道、宽阔漂亮的广场、绿荫掩映的房屋,具有浓郁乡土气息的梨文化展馆。

    丰富文化生活,让群众精神靓起来

    每当夜幕降临,村庄文化广场上,热闹起来,相互追逐游戏的孩子欢呼雀跃,跳广场舞的年轻人舞姿优美,聊天的老年人聚在一起拉家常,精神矍铄……从一个个喜悦的面孔、一串串爽朗的笑声中,传达出村民幸福美好的生活。

    “每到晚上,广场就变成了欢乐的海洋。我们到这里跳跳舞,既锻炼了身体,也亲近了邻里关系。”正在广场跳舞的村民宋女士高兴地说,“现在,我们村里建好了文化广场,我们在这里跳得尽兴,村民的文化生活与城里人一个样儿。”

    “今年来,我村建成了村民活动中心、文化广场等基础公益设施,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文化活动,村民成为文化活动的主角,丰富了村民的精神文化生活,形成了健康文明新风。”宋志国说,我们通过开展“十星级文明农户”、“美丽庭院”、“最美家庭”等创建评选活动,积极引导村民形成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使村民的文化素质和生活质量不断提升,形成了“家庭和睦、邻里谦让、诚信友爱、礼让贤达”的农村新气象。

    魏城镇党委书记岳运东说:“宋志国同志工作认真负责,勇于担当,镇里安排的各项工作都走在了全镇29个村的前列,尤其是在美丽乡村建设上,大胆创新,积极融入乡土文化元素,几个月时间,把村庄打造成为了全县靓丽的美丽乡村。”

相关新闻

魏县开展农村食品安全“扫雷”专项行动

2016-06-09 21:34:14

为加强魏县农村食品安全日常监管,即日起,魏县市场监管局在全县范围内开展为期7个月的农村食品安全“扫雷”专项行动。

魏县养殖女能手马金凤:和群众共奔致富路

2016-06-07 17:23:12

在魏县前大磨乡,一提起养殖大王、全国科技致富女能手马金凤,群众无不竖起大拇指,称赞她是一个发家致富的“女能人”、“女状元”。

魏县召开“三夏”暨夏季秸秆禁烧和综合利用工作会

2016-06-06 11:32:12

    魏县在县会堂小会议室随即召开全县“三夏”暨夏季秸秆禁烧和综合利用工作会,贯彻落实市会议精神,对全县“三夏”生产、夏季秸秆禁烧和综合利用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