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魏县新闻>>魏县时政要闻

魏县召开秋冬季大气污染防治生死战攻坚会议

2018-12-03 10:41:08 来源:微观魏县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12月2日上午,魏县召开秋冬季大气污染防治生死战攻坚会议,贯彻落实上级环保会议精神,动员全县上下坚定打“生死战”的态度,理清攻坚思路,强化攻坚措施,确保魏县秋冬季大气污染防治各项任务目标圆满完成。县委书记卢健作重要讲话,县委副书记、政府县长樊中青主持会议。县领导王常智、刘顺利、魏志凌、赵金刚、索剑峰、刘忠良及县直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各乡镇党委书记、乡镇长,街道党工委书记、办事处主任参加会议。

会上,县委书记卢健详细分析了当前我县大气污染防治面临的形势及存在的问题,就进一步做好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提出明确要求。卢健指出,当前,我县大气污染防治形势异常严峻,工作任务十分艰巨。各级各有关部门务必高度重视,以打“生死战”的态度和决心,齐心协力,全力以赴,实施精准治霾、协同治霾、铁腕治霾,坚决打赢秋冬季大气污染防治生死战。

卢健要求,要成立专班,加强管控,实现精准治霾。针对影响大气污染指数的关键因素,成立控车、治煤、抑尘、增绿等工作专班,集中人员、集中力量,细化方案,精准施策,全面加强管控。要加强督导检查,形成合力,实现协同治霾。成立督导协调组和监督问责组,强化督导协调,加大监督检查力度,促进各部门协同推进,形成攻坚强大合力。要严格落实责任,精准问责,实现铁腕治霾。各专班要各司其职,各尽其责,全力推进。有关部门要聘请第三方专家组加强对影响大气污染因素分析研判,每天一分析,每天一报告。县纪委监委要按照方案和责任分工,对完不成任务的,严肃追责,精准问责。

卢健强调,在全县大气污染防治生死战的关键时刻,各级各有关部门要以一往无前的决心和勇气、敢打必胜的责任和担当,严格落实县委、县政府各项决策部署,在有限的时间内,坚决完成秋冬季大气污染防治考核目标,打赢蓝天保卫战,向全县人民交一份满意的答卷。

县委副书记、政府县长樊中青也就做好大气污染防治工作讲了具体意见。他强调,大气污染防治人人有责,人人都是参与者。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深刻认识我县大气污染防治工作面临的严峻形势,进一步统一认识,硬化措施,严格落实责任,全力以赴推进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县委、县政府实行“交办、督办、验收、问责”工作机制,对于工作不力,不能按时完成任务的,严肃追责问责,确保打赢秋冬季大气污染防治生死战。

会上,县委常委、政府常务副县长王常智宣读了县委办、政府办《关于成立扬尘治理、散煤管控、大车管控等专班的通知》,政府副县长刘忠良传达了12月1日上午邯郸市12月份污染防治攻坚会议精神,通报了当前我县空气质量形势。(县委信息中心)

责任编辑:董源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