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魏县新闻>>魏县社会民生

魏县消防安全宣传进校园,筑牢校园防火墙

2018-11-30 11:44:14 来源:微观魏县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为切实提高在校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进一步加强学校火灾防控能力,11月27日上午,魏县消防大队官兵走进魏县第四中学进行消防安全培训及应急疏散演练。该校1000余名师生参加了此次演练。

消防官兵首先对参与此次演练的师生进行了安全方面的知识培训。随后警报声响起,疏散演练正式开始。同学们在老师的带领下,用湿毛巾捂住鼻子和嘴巴,学生沿着楼道、楼梯,迅速通过各安全出口到操场集合。与此同时,灭火救援班战士佩戴空气呼吸器迅速展开扑救工作,沿楼层垂直铺设两条水带进入二楼、三楼灭火。浓烟很快弥漫整个宿舍楼,但是学生们有条不紊地跑下楼,又以最快的速度冲向空地并且排好队伍,随后各班班主任清点了学生的人数。整个演练过程用时2分50秒,全体师生便安全迅速到达指定安全区域。

通过此次消防疏散演练,不仅提高了学校师生遇突发火灾时扑救能力、应变自救能力以及掌握逃离火灾现场的基本方法,还从根本上提高了学生们的消防安全意识,真正达到“教育一个学生、带动一个家庭、影响整个社会”的目的,为创建平安校园,构建和谐社会奠定坚实的基础。

责任编辑:董源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