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魏县新闻>>魏县时政要闻

国务院扶贫办来魏县专题调研精准防贫工作

2018-03-26 11:12:21 来源:微观魏县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3月23日—24日,国务院扶贫办政策法规司副司长王光才一行在省、市扶贫办有关领导陪同下,来魏县专题调研精准防贫工作。王光才一行通过召开座谈会、实地查看、入户走访等方式,详细了解了魏县精准防贫工作进展情况,对魏县创新工作机制,扎实开展精准防贫,减少贫困存量、严控贫困增量的做法给予了高度评价。县领导陶俊强、魏志凌、童明志、赵洪顺及有关部门和乡镇主要负责同志,中国太平洋财险公司有关负责人参加了座谈或调研。

在23日下午召开的座谈会上,王光才认真听取了魏县精准脱贫精准防贫工作进展情况汇报,围绕精准防贫机制运行情况、带来的社会效益等方面进行了深入讨论。王光才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强调,扶贫工作既要解决好眼下的问题,更要形成可持续的长效机制。魏县县委、县政府积极探索,创新实行精准防贫机制,筑起了防止群众返贫的“拦水坝”,有效地控制了贫困增量。你们的工作是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指示精神的具体体现,你们的探索为国家制定2020年后相关政策提供了途径,做法很好,值得肯定。

座谈会结束后,调研组一行分成两组,先后深入到沙口集乡、棘针寨乡、魏城镇、德政镇、街道办、院堡镇部分村入户走访,实地查看精准防贫机制落实情况。并与乡村干部、驻村工作队及群众代表进行座谈,详细了解精准防贫实际效果,认真听取干部群众的意见和建议。

调研中,调研组一行还到魏县精准脱贫防贫中心、沙口集乡刘屯村扶贫微工厂进行了实地查看。(县委信息中心)

责任编辑:董源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