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魏县新闻>>魏县社会民生

魏县德政镇打造和谐美丽乡村景观

2018-03-23 10:14:22 来源:微观魏县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美丽乡村建设中,魏县德政镇坚持“看得见绿、望得见山、记得住乡愁” 的理念,尽量保留村庄原貌,改善村民生活环境,将美丽乡村建设与自然环境结合起来,打造和谐美丽的乡村景观。

前小寨村

拾光小镇

前小寨村坐落在魏县经济开发区内,西临兴源河,南临金龟湖,主要发展编织袋加工业、养殖业、木门加工业等扶贫产业,打造记得住乡愁的“拾光小镇”。

回想以前的贫苦农耕生活,记住乡愁,珍惜现在工业时代带来的幸福时光。

后小寨村

后小寨村东临新定魏线、黄河水景园,南临益民河、金龟湖,西临魏源河、魏祠公园,北临天河,四水环绕、交通便利、环境优雅。每天都有群众漫步或晨练于天河路南幅。县医院新区正在建设于此。

为建设美丽乡村,该村充分利用所处的地理环境,以“看得见绿、望得见山、记得住乡愁”为主题,打造梨乡水城东部特色“健康小镇”。

后西营村

后西营村位于县城东4公里,新定魏线与邯大公路交叉口,种植蔬菜1100亩,其中大棚和中小拱棚占95%,每年亩收入1.5万元以上。

为改变村容村貌、建设美丽乡村,该村充分利用地理环境的优越性,大力发展农家乐和采摘游项目,打造“鲜蔬小镇"。(任艳磊)

责任编辑:董源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