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魏县新闻>>魏县时政要闻

中国共产党魏县第十次代表大会胜利召开

2017-02-27 10:26:26 来源:微观魏县

坚持城乡一体发展,新型城镇化建设迈出新步伐。先后荣获中国梨乡水城、中国生态环境示范城市、国家级水利风景区、省级卫生城市、省人居环境进步奖。双井镇、回隆镇列入全国重点小城镇,东代固乡、院堡乡实现撤乡设镇,城镇化率达到45%,较2011年增长7.5个百分点。重点打造梨乡水城风景片区、工业园区片区、现代农业园区片区等8个类型145个美丽乡村重点村,前后闫庄、东南温等7个村被评为全省美丽乡村精品村。以梨乡水城风景片区村为切入点,大力发展乡村游,举办梨花节和鸭梨采摘节,仅2016年全县接待游客约640万人次,接待人数创历史新高。

坚持以现代农业为抓手,“三农”工作开创新局面。实施农业开发、农田水利和“吨粮县”建设,粮食生产实现十三连增,先后两次荣获全国粮食生产先进县。在全省首批实施地下水超采综合治理项目,两次荣获省政府农田水利建设最高奖——“海河杯”一等奖。建成生态无公害精品鸭梨园区8万亩,被确定为省级梨及其产品出口基地示范县。与中粮集团我买网合作,魏县鸭梨等特色农产品打入高端消费市场。

坚持以人为本、民生优先,和谐魏县建设取得新成效。从群众最关注的出行难问题入手,仅2016年争取道路改造项目18个、建设里程136公里,项目数量、建设里程和投资在全省位居前列。加快教育均衡发展,中高考成绩连年攀升,实现了清华、北大名校突破,“学在魏县”品牌进一步叫响。此外,医疗卫生、人口计生、住房、社保、就业等社会事业进一步发展,人民群众幸福指数明显提升。深入推进“平安魏县”建设,建成了“天网覆盖工程”,实行“网格化”巡逻防范,始终保持严打严管态势,保持了社会和谐稳定。

坚持深化改革,社会发展活力得到新迸发。2016年全县市场主体达到4.7万个,是2011年的15倍;市场主体万人拥有量达到450户,是2011年的34倍。呈现出发展党员民主评议积分制、国地税联合办税、司法“大民调”机制、“大社区、大党建”工作机制、贫困群众股份合作“三金增收”等一批改革亮点。

坚持正确价值导向,精神文明和文化建设跃上新台阶。启动实施全民教育系统工程,在全社会弘扬践行“重信义、敢担当、创大业、爱家乡”新时期魏县精神,涌现出李海群、史北海、苏海占、申文堂等一大批“中国好人”、省级道德模范等先进典型。

坚持固本强基、从严治党,党的建设得到新加强。县委坚持正确的用人导向,重品行、看实绩,在一线考验干部、历练干部,激发了各级干部奋发进取、干事创业的饱满激情,全县形成了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切实将管党治党主体责任扛在肩上,加强惩防体系建设,严格执纪监督,形成了用制度管人管事管权的体制机制。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董源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