魏县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系列报道之六

2017-01-05 10:52:48 来源:微观魏县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董源
    牵住因病致贫、因病返贫这个“牛鼻子”,开对“药方子”,拔掉“穷根子”。

    “这个卡真好,俺真想不到不用出家门就能检查身体,真是太谢谢卫生院的医生了!”近日,魏县大马村乡曹堤村贫困老人张金花拿着手里的“精准扶贫惠民卡”激动地说。

魏县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系列报道之六

大辛庄乡卫生院医务人员为群众量血压、测血糖。

    魏县是国家级贫困县,为了让因病致贫人口尽快摆脱病患去创造健康幸福小康的生活,魏县把实施健康扶贫工程作为当前工作的头等大事,牵住因病致贫、因病返贫这个“牛鼻子”,开对“药方子”,拔掉“穷根子”,努力让贫困人口“看得上病”“看得起病”“看得好病”,让贫困人口“少生病”。全县脱贫攻坚这场输不起的战役从健康扶贫拉开大幕……

    同心协力,打造“健康人生”保护伞

    魏县县委、县政府坚持让脱贫从健康开始,要求不能落下一个贫困家庭,不能丢下一个患病群众,努力提高贫困人口的医疗保障能力。为形成“小病不出村、常见病不出乡、大病不出县”的就医格局,魏县加大卫生阵地建设力度。

相关新闻

邯郸魏县扶贫攻坚:易地搬迁摘“穷帽”

2017-01-04 14:41:14

“新社区里医疗、学校等等什么都有,能搬到这里生活,日子一定美得没法说,这和城里人有啥区别!”一提起自己的“新家”,魏县沙口集乡李家口村郭春喜高兴得合不拢嘴。

魏县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系列报道之五

2017-01-04 10:22:57

    推动“大水漫灌”式扶贫向“精准滴灌”式扶贫转变,变“输血”式扶贫为“造血”式扶贫。

魏县:国内首个空气碟式制动系统问世

2017-01-04 09:23:43

2016年12月26日,国内第一个空气碟式制动系统“快特”样机魏县问世,该制动系统完全改变了目前汽车刹车鼓式制动方式。

魏县国地税联合举办“铸堡垒 做先锋”党建知识竞赛

2017-01-03 09:32:35

为进一步深入推进“善·正”文化建设,增强干部遵纪守规意识,提高干部党性修养,检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成效,12月30日,魏县国地税联合举办“铸堡垒 做先锋”党建知识竞赛,竞赛分为必答和抢答两个环节。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