魏县农牧局开启整株青贮新模式

2016-09-22 08:58:21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董源
按照上级通知精神,魏县切实做好玉米结构调整,玉米进入粮改饲的进程,开启玉米整株青贮新模式。

魏县农牧局开启整株青贮新模式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李根强)随着农业产业结构的调整,玉米的售价日渐降低,传统的收获及销售已经难以让农民增收。按照上级通知精神,魏县切实做好玉米结构调整,玉米进入粮改饲的进程,开启玉米整株青贮新模式。

    据了解,玉米青贮就是使用大型的机械化收获工具,将玉米整株粉碎,然后运输到牛场,在大库容的青贮池里压实,然后密封覆盖,让粉碎的玉米粒及玉米杆进行厌氧发酵。发酵后的青贮玉米就可以用来喂牛。玉米整株青贮可以极大地提高其营养价值和利用率。

    今年,按照全市玉米结构改革意见,该县青贮玉米种植面积5000亩。据统计,目前已收获秸秆近3000亩,每亩可以收获3.5到4吨青贮材料,每吨的收购价在260元左右,此举不仅能让农民有较多的收入,还让农民省去收获的投入。

相关新闻

魏县精神康复医院走进光荣院义诊(图)

2016-09-21 10:55:36

日前,魏县精神康复医院医护人员走进该县光荣院,给每位老人测血糖、量血压,讲解慢性病防治知识和日常饮食保健问题。

魏县秸秆禁烧网格化管理 确保不冒烟无火点

2016-09-20 16:03:33

    魏县及早谋划、加大宣传、全面行动,对秸秆禁烧工作实行网格化管理,确保“不点一把火,不冒一股烟”。

魏县北皋镇对秸秆禁烧工作早安排早部署

2016-09-20 09:55:35

北皋镇积极应对秋季秸秆禁烧工作紧张形势,及时展开行动,对秋季秸秆禁烧工作进行早安排、早部署,坚决做到全镇范围内不着一把火,不冒一股烟。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