魏县秸秆禁烧网格化管理 确保不冒烟无火点

2016-09-20 16:03:33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董源
    魏县及早谋划、加大宣传、全面行动,对秸秆禁烧工作实行网格化管理,确保“不点一把火,不冒一股烟”。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张佩 郭海民)又是一年秋收时。为进一步加强秋季秸秆禁烧和综合利用工作,保障空气环境质量和交通安全,魏县及早谋划、加大宣传、全面行动,对秸秆禁烧工作实行网格化管理,确保“不点一把火,不冒一股烟”。

    禁烧宣传到位。该县各乡镇组织人员、车辆在本辖区开展全方位、多形式的禁烧宣传,通过大张旗鼓地宣传教育,让群众明白露天焚烧属于违法行为,让谁家地头着火谁受处罚的规定人人明白,家喻户晓,教育引导广大群众积极开展秸秆综合利用,自觉遵守禁烧规定,营造禁烧工作的浓厚氛围和强大声势。

    综合利用到位。该县大力推广秸秆还田机械,扩大秸秆还田面积,农牧部门做好秸秆青贮等综合利用工作的技术指导,鼓励青贮企业和养殖户青贮秸秆,最大发挥秸秆综合利用率。

    工作督导到位。该县成立督导组对全县所有乡镇不间断进行“地毯式”检查,督导巡查乡镇秸秆禁烧工作。同时,各乡镇成立禁烧指挥部,组织禁烧巡逻队进行巡逻,各村安排专人24小时巡查,实现秸秆禁烧工作无缝隙监管。

    责任追究到位。对焚烧秸秆造成严重大气污染、触犯法律的,公安、环保部门迅速侦破,依法追究有关当事人的法律责任;对秸秆禁烧工作组织不力、监管不严、处置不当、失职渎职,对相关单位和有关责任人,一律严格问责、绝不姑息。

相关新闻

卫星监测显示夏收以来河北省秸秆焚烧火点数大幅减少

2016-07-04 08:50:06

从省环保厅获悉,国家环境卫星、气象卫星遥感监测显示,从5月20日至6月23日,共监测到我省秸秆焚烧火点数31个,比2015年同期减少128个,减少比例达80.5%,火点数量大幅减少。

秸秆焚烧火点核销结果公布 邯郸核销比例全省最高

2015-12-22 10:13:48

根据国家环保部日前公布的环境、气象卫星遥感监测秸秆焚烧火点核销结果,秋季秸秆禁烧工作以来,全省核销火点数10个,其中,邯郸市核销7个,占全省卫星核销火点总数的70%。

秸秆焚烧,“禁”不如“疏”

2015-11-10 09:46:26

秸秆资源化利用,需要引入市场机制,政府搭台、企业唱戏,同时发挥协会等第三方桥梁纽带作用,探索政府、企业、协会三家合作共赢模式,加快先进、成熟、适用的技术、产品和设备的推广应用。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