魏县北皋镇对秸秆禁烧工作早安排早部署

2016-09-20 09:55:35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董源
北皋镇积极应对秋季秸秆禁烧工作紧张形势,及时展开行动,对秋季秸秆禁烧工作进行早安排、早部署,坚决做到全镇范围内不着一把火,不冒一股烟。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曹广 刘亚伟)为充分贯彻落实河北省“秋收期间秸秆禁烧和综合利用工作视频会议”精神和县领导重要指示,魏县北皋镇积极应对秋季秸秆禁烧工作紧张形势,及时展开行动,对秋季秸秆禁烧工作进行早安排、早部署,坚决做到全镇范围内不着一把火,不冒一股烟。

    强化责任意识。镇村干部提高对秸秆禁烧工作的重视程度,强化工作责任感,在开展秸秆禁烧工作期间,调整工作时间,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制度,确保不着火、不冒烟、不现灰。

    增强宣传力度。各村在进出村口、田间地垄等醒目的位置悬挂横幅、张贴标语,镇村干部进村入户,宣传秸秆禁烧工作的重要意义,做到家喻户晓,人人参与秸秆禁烧工作,不断提高村民环境保护意识。

    严格巡查措施。全镇9个片设9个指挥部,搭建禁烧工作指挥棚,组建禁烧工作巡逻队,各片长压实责任,包村干部分路段、分地块严盯死守,落实网格化责任人管理制度。对发现的着火点,按照“谁的地块谁负责,谁点的火谁负责”原则进行严厉处罚。

    同时,将秸秆禁烧工作与环境整治工作同步推进,积极引导村民做到秸秆还田、秸秆青储和集中存放,禁止秸秆乱堆乱放,避免秸秆禁烧工作期间出现村庄内外垃圾反弹现象发生。

相关新闻

卫星监测显示夏收以来河北省秸秆焚烧火点数大幅减少

2016-07-04 08:50:06

从省环保厅获悉,国家环境卫星、气象卫星遥感监测显示,从5月20日至6月23日,共监测到我省秸秆焚烧火点数31个,比2015年同期减少128个,减少比例达80.5%,火点数量大幅减少。

秸秆焚烧火点核销结果公布 邯郸核销比例全省最高

2015-12-22 10:13:48

根据国家环保部日前公布的环境、气象卫星遥感监测秸秆焚烧火点核销结果,秋季秸秆禁烧工作以来,全省核销火点数10个,其中,邯郸市核销7个,占全省卫星核销火点总数的70%。

秸秆焚烧,“禁”不如“疏”

2015-11-10 09:46:26

秸秆资源化利用,需要引入市场机制,政府搭台、企业唱戏,同时发挥协会等第三方桥梁纽带作用,探索政府、企业、协会三家合作共赢模式,加快先进、成熟、适用的技术、产品和设备的推广应用。

关注秸秆焚烧:“生态出口”如何方便又实惠

2015-10-26 23:02:29

秸秆禁烧,为何屡禁难止?记者调查发现,秸秆禁烧不仅要重视“堵”,更要注重“疏”,关键是要给农民提供既方便又经济实惠的“生态出口”。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