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魏县新闻

邯郸市魏县沙口集乡:“小屏幕”成为“大桥梁”

2022-08-03 12:18:10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智慧娟、郭保清)自今年2月以来,河北省邯郸市魏县沙口集乡的群众可以通过该乡研发运行的“使命在线-服务365”平台了解党建工作动态、随时随地反映问题,手机“小屏幕”成为党员干部沟通群众的“大桥梁”。截至目前,“使命在线-服务365”已累计受理群众事项2277件,已办结2207件。其中,群众办事类404件、道路交通类263件、邻里纠纷类100件、医疗养老类126件、用水用电类981件,其他403件。

据介绍,“使命在线-服务365”平台主要分为“我要办事”“党建朋友圈”“魅力沙口集”“网格化管理”“已办结事项”“积分排行”等6大板块。其中,在“党建朋友圈”板块,全乡党支部、普通党员、入党积极分子、优秀青年都可将一系列党员活动、为民办实事活动、好人好事等“晒”在平台上,以此提升党员干部为民服务的热情。

为进一步提高群众反映问题的解决效率,沙口集乡构建的4级网格有40名网格长、167名网格员全部投入到“使命在线-服务365”平台的服务过程中。群众反映的事项进入到总管理员的“网格化管理”待办事项中,总管理员根据情况交办给分管部门或村级网格员进行处理。日前,斗门村群众通过该平台反映“村十字街路口垃圾桶经常有人倒污水”问题,网格员收到短信提示后,第一时间在“网格化管理”模块上查看问题详情,当天下午就前去处理解决,清理了污水,并提醒附近群众要保持环境卫生。

为了提升网格员的积极性,沙口集乡实行积分制考核,建立量化考核机制,作为网格员年终评优评先的重要指标,群众在该平台反映的每个事项交办完成后,网格员都会获得相应积分。

责任编辑:智慧娟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