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魏县新闻魏县新闻聚焦

樊中青主持召开县政府第29次常务会议

2019-04-24 10:57:20 来源:微观魏县

扫码阅读手机版

4月22日下午,政府县长樊中青主持召开县政府第29次常务会议,政府各位副县长,经济开发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政府办主任、公安局长参加会议,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庆民、政协副主席赵洪顺及县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会议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重庆考察时指示精神和主持召开的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重庆考察和在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为我县脱贫攻坚巩固提升工作聚焦了重点、指明了方向。各级各部门要从树牢“四个意识”、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认真学习、反复研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把脱贫攻坚工作往深里做、往实里做、往细里做,不获全胜决不收兵,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议研究审议了《全县政府系统作风整顿实施方案》,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识到开展全县政府系统作风整顿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提高认识、提振精神,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落实“两个维护”,践行“五个坚持”,切实改进思想、工作、作风等方面的突出问题,不断强化交账意识、精品意识、亮点意识,推动全县政府系统各项工作提质提速提效。

会议研究审议了《县政府关于分解落实2019年县政府系统承办县人大代表建议(议案)和县政协提案任务目标的通知》,会议强调,一要高度重视。充分认识到做好办理工作是一项政治责任,有利于改进政府工作、密切干群关系,以极端认真负责的态度,把每一件议案、建议和提案认真办好,真正把“人民政府为人民”体现在具体工作中。二要明确责任。各有关部门要把议案、建议和提案办理作为义不容辞的职责,加强组织领导,完善办理制度、明确目标任务,切实把议案、建议和提案办理转化为工作的推动力。三要提高办理质量。各有关部门要认真分析、定期研究,紧紧围绕议案、建议和提案办理工作的回复率、规范率和满意率这个中心,不断提高办理质量和效率。同时,要加强与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的沟通联系,认真领会代表、委员意图,凡是应该解决而又有条件解决的问题,要尽快办理、及时答复,对于暂时不能解决的问题要做好解释,最大限度争取代表、委员的理解。

会议研究审议了《县政府关于大力支持企业上市工作的意见》 ,会议指出,大力推进企业上市工作,是推动产业转型升级的重大举措,也是实现高质量发展的重要路径。各有关部门要切实增强推动企业上市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准确把握企业上市工作新形势,进一步加强后备企业培育力度,激发企业上市意识和动力。同时,要不折不扣地落实好、执行好各项优惠政策,做到取信于企、取信于民,全力支持企业上市,推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会议研究审议了《县住建局关于城区部分路段雨污分流改造有关情况的报告》,会议强调,一要摸清现状。雨污分流改造工作是一项民心工程、民生工程,关系到广大人民群众切身利益和我县的整体城市形象。县住建局、自然资源和规划局要联合做好县域各路段管网现状排查,摸清底数,为下步工作开展奠定基础。二要解决突出问题。要按照整体规划、分步实施的原则,以问题为导向,分清轻重缓急,优先解决好群众反映最强烈、问题最突出的重点路段,方便群众出行。三要制定好规划。要坚持规划先行,以目标和问题为导向,全面精细化做好全县路网整体规划,确保把雨污分流工程打造成群众满意、经得起时间检验的精品工程。

会议对全县违法违规建设项目排查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会议强调,要成立组织,迅速在全县范围内开展违法违规建设项目大排查,摸清底数,确保全覆盖、不留死角和盲区。要认真吸取曲周“袁府”事件教训,举一反三,严格自查,认真落实上级要求,结合魏县实际,制定相关方案。同时,把违法违规建设项目排查和房地产交易市场专项整治、解决房地产遗留问题相结合,加强建筑市场治理和监管,推动房地产业健康发展。

会议还集中学习了《河北省安全生产行政执法(行政处罚)质量通报办法》,听取了《关于2019年政府工作报告各项任务目标第一季度进展情况的通报》、全县安全生产工作开展情况和扫黑除恶工作情况汇报,研究审议了县大气办《关于强化2019年二、三季度大气污染综合治理管控措施的通知》《魏县主城区及周边裸土裸地专项治理实施方案》《魏县扬尘污染防治量化问责实施办法》《2019年魏县土壤污染防治工作实施方案》等文件。(政府信息中心)

责任编辑:董源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