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魏县新闻>>魏县时政要闻>>

卢健主持召开县委常委会会议

2019-04-24 10:57:20 来源:微观魏县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4月22日下午,县委书记卢健主持召开县委常委会会议,听取关于做好中央扫黑除恶督导“回头看”有关情况汇报,传达学习全省巡视巡察工作会议暨九届省委第六轮巡视动员部署会精神。樊中青、陶俊强、王常智、高信、董迅、魏志凌、高章文、杨生龙等在家的县委常委出席会议。李庆民、赵洪顺、秦学文、郭杰列席会议。

会议指出,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保障党的执政基础稳固和国家长治久安,促进人民群众安居乐业和社会安定有序的重要举措。此次中央扫黑除恶督导“回头看”,是对第一轮督导地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再一次全面“体检”,各级各有关部门务必要从思想深处看重看大此次督导工作,从讲政治、顾大局的高度充分做好各项准备工作。一要抓好问题整改。要重点围绕中央督导反馈问题整改、中央交办涉黑涉恶问题线索、农村“两委”换届、涉黑涉恶案件“一案三查”、台账资料、群众宣传教育等六个方面开展“回头看”,拿出具体整改意见,狠抓工作落实,确保高标准、高质量完成整改任务。二要持续深入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政法机关要持续用力,继续发扬连续作战精神,明确目标,从严从快精准打击黑恶势力,全力提升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三要建立健全常态化管理机制。要结合县情实际,对涉黑涉恶势力存在的深层次原因进行分析,找到病根,挖出根源,建立常态化机制,防范涉黑涉恶势力存在和渗透。四要广泛发动。要进一步压死行业部门责任,发动群众积极参与到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来,形成强大声势,不断巩固扩大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战果。

会议强调,全县各级各部门要积极适应新时代巡视巡察工作面临的新形势和新任务,坚持政治站位,高度重视,压实党委主体责任,强化对照检查,认真抓好整改,务求整改实效。要扩大巡视巡察范围,逐步对国有企业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开展全面政治“体检”,努力做到巡视巡察全覆盖。要完善提升我县探索建立的“未巡先改”工作机制,将屡巡屡犯的共性问题前置,早预防、早整改,确保机制真正发挥治本作用。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县委信息中心)

责任编辑:董源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