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魏县新闻魏县新闻聚焦

中共魏县县委十届五次全会召开

2019-01-11 15:19:02 来源:微观魏县

扫码阅读手机版

1月8日上午,中国共产党魏县第十届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在县大会堂召开。全会由县委常委会主持。县委书记卢健,县委副书记、政府县长樊中青讲话。

出席全会的有,县委委员47人,县委候补委员10人。

全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省委九届八次全会、市委九届五次全会精神,全面总结2018年工作,安排部署2019年全县经济工作任务,审议通过了《中国共产党魏县第十届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决议》,通报了《中共魏县县委关于县委常委班子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情况的报告》。

全会指出,2018年,县委常委会坚持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切实加强基层组织建设,高标准完成农村“两委”换届,巩固提升巡视整改成果,全县党员干部牢树“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落实“两个维护”,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为推动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坚强的思想政治保证。

全会指出,一年来,县委常委会统揽全局,协调各方,团结带领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坚定不移走“跨越发展、绿色发展、全面发展”道路,深入实施“工业立县、人才兴魏”战略,紧紧扭住“重质量、要效益”工作主线,全县上下勠力同心、奋发作为,项目产业迅猛发展,三大产业规模不断壮大,五大特色制造链条逐步延长,省级可持续发展实验区创建成功,质量效益日益提升,县域经济发展后劲十足;县城新区框架进一步拉开,老城区功能不断完善,摘取省级洁净城市桂冠;乡村振兴开局良好,被评为全国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先导区创建县,省委副书记赵一德对我县建设乡村振兴示范区的做法予以充分肯定;民生福祉保障有力,群众幸福感、获得感进一步增强;意识形态工作进一步加强,文化事业更加繁荣;生态环境不断好转,和谐稳定局面更加巩固。

全会强调,县委常委会坚决响应党中央号召,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战略思想,以脱贫攻坚统揽经济社会发展全局,把脱贫攻坚作为全县重大政治任务和民生工程,凝聚各方力量,下足“绣花”功夫,大打脱贫攻坚战,取得重要阶段性成果,圆满通过国家第三方评估验收,顺利摘掉戴了30多年的国家贫困县帽子!创出了一系列全国推广的脱贫经验,走出了一条人口大县的脱贫路径。我县“扶贫微工厂”做法入选全省产业扶贫十大典型模式和《全国脱贫攻坚100计》第1计,“精准防贫”经验做法先后两次受邀走进中国浦东干部学院课堂,中央电视台“焦点访谈”栏目对我县“扶贫微工厂”和“精准防贫”经验做法进行了报道。一年来成绩的取得,是我们坚定不移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推动党中央和省市委决策部署在魏县落地生根的结果,是省市委坚强领导的结果,是全县上下合力攻坚、共同奋斗的结果。

全会指出,今后两年,我县的主要任务就是巩固提升脱贫成果,决胜全面小康,加快推进撤县设市。认真研判我县发展环境和县情实际,目前,我们有稳中求进的外部环境,有千载难逢的重大机遇,有高质量发展的坚实基础,有精诚团结、善打胜仗的干部队伍。全县各级各部门务必要坚定决胜全面小康加快撤县设市的决心和信心。

全会强调,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之年,是推进撤县设市的重要一年,做好今年的工作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省、市全会精神,坚持新发展理念,按照高质量发展的要求,坚定不移走“跨越发展、绿色发展、全面发展”道路,坚持以脱贫攻坚为统领,深入实施“工业立县、人才兴魏”战略、乡村振兴战略和县城新区拉动战略,力求在生态建设、改善民生、建设文体强县和防范化解风险上实现新提升,将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保持经济持续快速发展和社会大局稳定,为决胜全面小康加快撤县设市打下决定性基础,以优异成绩向建国70周年献礼。

全会强调,要坚持“一个统领”,持续发力脱贫攻坚,为全面小康奠定坚实基础。以脱贫攻坚统领经济社会发展全局,不停顿、不懈怠、不松劲,抓产业、促就业,抓短板、促提升,抓政策、促落实,抓防贫、促巩固,抓党建、促脱贫,向彻底消除贫困发起总攻。要实施“三大战略”,努力实现有质量有效益的发展,全面提升综合竞争实力。牢牢把握欠发达县基本县情,大力实施“工业立县、人才兴魏”战略,提升县域经济实力。立足农业大县实际,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激发农村发展活力。有效缓解人口聚集与城镇建设之间的矛盾,大力实施新区拉动战略,增强辐射带动力。要实现“四大提升”,顺应百姓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围绕改善环境质量这一目标不松懈,在生态建设上实现新提升。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不动摇,在改善民生福祉上实现新提升。持续抓好意识形态工作不放松,在建设文体强县上实现新提升。牢记稳定第一责任不懈怠,在防范化解风险上实现新提升。要强化“五大保障”,切实加强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进一步凝聚干事创业、强图发展的强大合力。强化政治保障,锤炼绝对忠诚的政治品格。强化组织保障,打造坚强有力的干部队伍。强化纪律保障,巩固全面从严治党压倒性态势。强化动力保障,开创深化改革的崭新局面。强化机制保障,构建狠抓落实的工作格局。

全会强调,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县委关于决胜全面小康加快撤县设市的工作部署上来,突出抓好决胜全面小康加快撤县设市的工作重点和关键,努力在决胜全面小康加快撤县设市进程中立新功、建新业。紧扣全面小康,坚定不移强力攻坚,保障群众稳定就业增收,全面巩固脱贫成果;紧扣工业强县,全力以赴大上项目,发展壮大产业集群,做强经济发展重要支撑;紧扣撤县设市,精益求精建设城乡,加快实现扩容提质,打造更加舒适宜居城市;紧扣乡村振兴,持续发力农业农村,做大做优特色产业,实现农业更强农民更富;紧扣绿色发展,一以贯之铁腕治污,合力共建美丽魏县,做到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紧扣民生改善,牢牢把握民急民需,扎实办好民生实事,让人民群众生活更美好;紧扣文体强县,千方百计破解难题,提升经济社会效益,促进文化体育全面繁荣;紧扣平安魏县,不遗余力防控风险,坚决守住安全底线,确保全县大局和谐稳定;紧扣创新发展,事不避难推进改革,充分激发发展活力,推动魏县更高质量发展。

全会号召,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群众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省市委的坚强领导下,不忘初心、砥砺奋进,接续奋斗、苦干实干,为决胜全面小康、加快撤县设市而努力奋斗,以优异成绩向建国70周年献礼。

全会在雄壮的《国际歌》声中闭幕。

列席全会的有,不是县委委员、候补委员的县人大、县政府、县政协党员县级领导同志;县纪委委员;人武部部长;不是县委委员、候补委员的各乡镇党委书记、乡镇长,街道办主任,县直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省、市党代表。市第九督查组成员,党外县级领导,部分项目企业业主应邀列席会议。(县委信息中心)

责任编辑:董源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