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魏县新闻>>魏县时政要闻

魏县召开秋冬季大气污染防治工作调度会

2018-12-24 11:35:11 来源:微观魏县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12月21日上午,魏县召开秋冬季大气污染防治工作调度会,听取大气污染防治有关工作情况汇报,分析当前形势,查找存在问题,就进一步做好大气污染防治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县委书记卢健主持会议并作重要讲话,县领导樊中青、王常智、魏志凌、刘忠良及政府办、环保局、发改局、市监局、城管执法局、住建局、交运局、公安局、林业局、农办、魏城镇、魏州街道办等有关县直部门和乡镇、街道办负责同志,大气污染防治专家组成员参加会议。

会上,专家组分析了当前该县大气污染防治工作面临的形势,有关县直部门和乡镇汇报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推进及存在的问题。围绕如何有效解决我县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存在的突出问题,与会人员进行深入讨论,并提出一系列合理化建议。

就进一步做好秋冬季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卢健要求,一要信心再坚定。全县秋冬季大气污染防治生死战开展以来,我县及时采取有效措施管控,经过全县各级各有关部门的辛苦努力,目前我县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取得了初步成效。下一步,各级各部门务必要更加坚定打赢秋冬季大气污染防治生死战的信心和决心,集中精力,全力攻坚。二要力度再加大。要清醒的看到我县大气污染防治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严格落实治煤、抑尘、控车措施,进一步加大力度,推动工作快落实。要充分发动群众,集中开展城中村环境卫生大扫除,并建立长效工作机制,全面提升城中村环境卫生质量。三要成效再明显。各级各有关部门要严格按照我县秋冬季大气污染防治工作目标、任务要求,抢抓有限时间,持续用力,抓实抓好每个具体环节,确保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成效更加明显,坚决打赢秋冬季大气污染防治生死战。

县委副书记、政府县长樊中青也就做好秋冬季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他要求,要持续抓重点。突出抓好散煤置换、扬尘治理、大车管控、废气排放等重点工作,确保我县大气环境持续改善。要着力抓根本。加大宣传教育力度,从根本上转变群众思想观念,增强环保意识。要充分调动基层干部和人民群众积极性,主动参与到大气污染防治工作中。要合力抓协同。把环保理念深深植根在各行业之中,人人争当环保卫士、个个都是环保主力,围绕目标任务,相互配合,合力攻坚。要科学抓长远。专家组要根据我县实际情况,加强科学检测和研判;街道办、各乡镇要抓长效机制建设,组织教育群众不断改变生活方式,改善生活环境,从长远上解决大气污染问题。

县领导王常智、魏志凌、刘忠良也分别就做好相关工作讲了具体指导性意见。(县委信息中心)

责任编辑:董源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