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魏县新闻>>

魏县召开第二季度安全生产工作会议

2021-04-12 15:13:14 来源:魏县党政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4月11日上午,魏县在县会堂大会议室召开全县第二季度安全生产工作会议,迅速贯彻落实全市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精神,对全县第二季度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安排部署。政府县长高巍主持会议,县委常委、政府常务副县长张海军参加会议。

就做好全县第二季度安全生产工作,高巍强调,一要保持高度警醒。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十四五”开局之年,也是换届之年,做好安全生产工作至关重要。各级各部门、各重点企业要深刻汲取近期各地事故教训,认真反思,举一反三,坚决杜绝各类事故发生。要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加强分析研究,切实担负起本辖区、本单位、本行业领域安全监管职责,不折不扣地把第二季度安全生产重点工作落到实处。二要彻底整改隐患。持续开展好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做到所有行业领域排查全覆盖,不留任何死角和监管盲区。对查出的隐患和问题,要建立台账清单,明确责任单位和人员,及时消除整改到位,确保不出问题。特别是要做好防溺水安全、礼贤台夜景观赏安全等重点部位、重点环节隐患排查,压实相关部门和乡镇责任,确保把安全生产各项工作想细抓实做到位。三要全面落实责任。各级各部门各企业要把落实责任作为关键,从根本上预防和减少事故发生。县安委办要发挥牵头作用,加强督导检查和应急演练,每月有针对性地开展路演推演,全面提升各级各部门应急处置能力,确保遇有突发情况能够快速科学处置。要严格信息报送,规范报送程序,确保信息报送及时准确。要加强舆情管控,县委宣传部牵头,组织开展实战情景式培训,全面提高舆论引导和舆情应对能力。

县委常委、政府常务副县长张海军就抓好全县第二季度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全面安排部署。他强调,一要汲取教训,认清严峻形势,提高思想认识,切实把安全生产工作摆在突出位置抓实抓好。二要认真贯彻国务院、省、市关于第二季度安全生产一系列会议精神,结合魏县实际,突出工作重点,加大排查整治力度,确保安全生产各项工作落到实处。三要意识再强化,责任再落实,执法检查力度再加大,确保全县二季度安全生产形势依然总体平稳。

来源:魏县党政网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