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魏县新闻

樊中青带队赴苏州、昆山开展产业项目对接洽谈合作

2020-12-18 10:01:43 来源:魏县党政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12月14日至15日,县委书记樊中青带队赴苏州市吴江区、昆山市开展产业项目对接洽谈合作。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林双廷及县委办、政府办、总工会、产业招商中心和陆星汽车、恒昇机械、聚银企业管理服务有限公司、中瑞汽车、鼎固金属制品、德友精工等县直单位及企业负责同志参加活动。

在吴江区,樊中青同志一行在清华大学苏州汽车研究院顾问刁增祥等负责同志的陪同下,实地参观了绿控传动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苏州清研车联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华业检测服务有限公司、清研微视电子科技有限公司等研究院孵化企业和汽车研究院展厅,详细听取了研究院科技研发、实验检测、教学实训、产品应用等有关情况介绍。随后,与清华大学苏州汽车研究院领导进行了座谈,清华大学苏州汽车研究院院长成波,副院长金达锋及研究院有关顾问和科技发展部、前瞻技术研究中心、运载系统创新中心、整车技术研究所等部门负责人参加了座谈会。

座谈会上,与会人员一同观看了魏县招商引资宣传片,樊中青同志介绍了魏县县情概况和汽车产业发展的有关情况。他指出,魏县立足农业大县的实际,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的重要论述,抢抓国务院国资委对口帮扶的大好机遇,大力实施“魏文化、水文章、强项目、美城乡”四大战略,引进建设了一批科技含量高、市场前景好的项目,特别是在汽车产业上,先后建设了航天特种车、轻量化轮毂、盘式制动器、防松螺母等整车和零部件项目。但是由于企业起步晚,现今规模还不大,市场占有率还不高,希望苏州汽车研究院发挥清华大学在科研、创新、人才等方面的优势,加强与魏县合作,支持和扶持魏县汽车产业发展,赋能魏县制造业,巩固贫困县脱贫成果,助力乡村振兴。

成波院长对魏县汽车产业发展势头和良好的生态环境、政务环境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魏县汽车企业的产品、市场定位很有特色,县委、政府对于企业发展合作的支持态度坚决,推动力度大。研究院将根据魏县企业技术需求,加强与企业的合作,针对技术难题形成解决方案,帮助企业实现商业落地,尽快成长壮大,引领潮流发展,推动产业升级。对于形成的共识,建立合作机制,加大推进力度,尽快签订框架协议,将合作落实到具体项目上。

座谈会上,魏县企业介绍了各自企业的有关情况,就技术需求和合作点与研究院进行了对接交流,双方在技术支持、产品检测、科技孵化、项目推广、技术攻关、人才培养等多方面达成了合作共识。

在昆山市,樊中青同志一行在昆山市委常委、昆山经济开发区党工委副书记沈一平,市委常委、人武部长蔡元峰的陪同下,先后参观了龙腾光电股份有限公司、友达光电有限公司、昆山科技文化博览中心“与时俱进昆山之路成果展”、通力电梯有限公司,听取企业科技研发、产品应用、市场销售等方面的情况介绍,领略了沿海地区高新技术企业蓬勃发展的强劲态势,深入了解了昆山之路的不凡历程和丰富精神内涵,增强了学习先进地区经验、加快魏县发展的信心和动力。

责任编辑:郭宏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