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魏县新闻>>

樊中青主持十届县委第十一轮巡察工作汇报会议

2020-11-11 11:21:35 来源:魏县党政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11月10日上午,县委书记专题会议和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专门听取了十届县委第十一轮巡察工作情况汇报。县委书记、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樊中青主持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郭涛,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袁爱兵,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董迅出席会议。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其他成员,县委四个巡察组组长、副组长参加会议。

本次会议共两个阶段,在第一个阶段,会议依次听取了县委四个巡察组对县人大办公室、医疗保障局、县政协办公室、工业企业服务中心、退役军人事务局、政法委、宣传部、统战部等八个单位巡察情况汇报;在第二个阶段,会议首先听取了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县委巡察办主任步文锋关于第十一轮巡察工作有关情况汇报,与会各位县领导就第十一轮巡察工作情况发表意见。

县委书记、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樊中青在讲话中要求,一要落实巡察要求,准确把握政治巡察内涵。政治巡察是党内监督利器,是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依规管党治党的有力保障,必须充分认识巡察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增强政治监督的敏锐性,找准政治巡察的着力点,提高发现问题的精准度,把巡察工作抓实抓好,切实提升巡察的权威性和严肃性。二要强化政治责任,推动巡察成果充分运用。要进一步做实巡察“后半篇文章”,严肃认真及时反馈,狠抓问题整改落实,深化巡察成果运用,压实被巡察党组织整改主体责任,推动整改落细落实。巡察反馈要落实政治要求。县委巡察办要协调盯办各巡察组进一步修改完善巡察报告,制定反馈方案,起草反馈意见,按程序和要求进行反馈。要按照“提级反馈、提级交办”程序,把巡察反馈内容通报给被巡察单位主管县领导,使其全面掌握被巡察单位党组织实际情况,有针对性的对解决问题的措施举措提出意见建议。对反馈的情况,被巡察党组织要以党内文件形式向党内通报,形成震慑,形成高压态势。巡察移交要加强政治把关。县委巡察办要指导协调好各巡察组问题线索的整理和移交工作,县纪委监委要认真对待移交的问题线索,加快处置和办理,最大程度体现震慑作用。巡察督办要强化政治担当。县纪检监察机关和组织部门要把督促巡察整改作为强化日常监督的重要抓手,建立相应工作机制,对不履行或不正确履行巡察整改职责、敷衍塞责的,严肃追责问责,推动巡察整改落地见效。同时,县委巡察办要督促被巡察单位,规范巡察整改流程,提升政治巡察质量。巡察整改要注重政治效果。要进一步用好巡察整改专题汇报制度,压实被巡察单位的整改责任,督促被巡察单位真改实改,解决好问题,调动被巡察单位整改工作的积极性。健全完善整改续报制度,在阶段性整改结束后,对被巡察党组织在整改时限内未完成的事项持续跟进,全面掌握整改落实情况,查看整改实效,收集整改进展报告,确保整改工作善始善终,见底清零,切实提升巡察质效。三要严明纪律要求,加强巡察机构队伍建设。巡察效果很大程度上取决于巡察人员发现问题的能力素质。要切实加强巡察机构队伍建设,强化理论学习,提升业务能力,并扎实做好巡察干部的选拔、培养、锻炼,加强政治、思想、作风、纪律建设,为巡察工作深入开展提供有力保障。

来源:魏县党政网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