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魏县新闻>>社会民生>>

河北魏县婚姻登记处多措并举应对七夕登记高峰

2020-08-28 11:25:39 来源:魏县党政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农历七月七是中国的传统节日,被现代年轻人称为中国“情人节”。为了弘扬中国传统文化,很多年轻情侣选择在这个特殊的日子里登记结婚,为了让新人在这一天顺利领到结婚证,魏县民政局婚姻登记处做了充分的准备工作,并制定了应急预案。

为确保这一天每对新人都能顺利登记,婚姻登记处做到了四个提前和两个确保:一是实行提前预约登记:预约包括网上预约、电话预约和现场预约三种形式,充分掌握当天登记量,合理安排时间和人员。二是采取提前审查手续:凡是预约登记的提前审查手续,确保当天顺利登记。三是提前对办公设备进行了检修,备足了结婚证和其它办公用品。四提前上班,延时下班,不准请假。五是确保不出现拥堵现象。安排专人维持秩序,每对新人配带口罩,排队保持间距,做好疫情防护。六是无条件确保每一对新人都能够如愿以偿,无限延长工作时间,直至登记完为止。对前来办理结婚登记的新人,从审查、受理、颁证,一条龙作业,登记工作做到井然有序。

同时为增添节日气氛,配合全民健康,健康中国目标,婚姻登记处向新人颁发《幸褔万家健康行动》宣传册,使广大新婚夫妇能更加方便、及时、快捷地获取有关婚姻家庭、孕产期和新生儿营养保健等方面的科学知识,积极促进婚姻家庭美满幸福。据目前统计,当日共为98对新人办理了结婚登记。并使每位新人高兴而来,满意而归。

来源:魏县党政网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