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魏县新闻>>新闻聚焦>>

河北魏县实施雨污分流管网改造

2020-08-21 09:09:49 来源:新邯郸客户端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以前一下雨,出门都是个问题,现在好了,雨污分流改造后再也不怕下雨了。”近日,家住魏县城区凤荷园小区居民王保军高兴地说。

王保军告诉记者,他所居住的风荷园小区,位于魏县县城礼贤街与洹水大道交叉口,由于该路段的排水系统有问题,每遇到大雨天气,小区门前很快就积水成河,既影响了居民出行,又存在安全隐患。前一段时间,小区门前的路段实施了雨污分流管网改造,改造后,排水系统重新变得顺畅,路面没有积水,居民们再也不怕下雨天。

据了解,今年3月份以来,为全面提升省级文明县城创建水平,完善城市功能、提升县城品位、改善市容市貌,魏县县委、县政府在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基础上,由县住建部门牵头,财政等部门配合,投资2.1亿元对主城区雨污系统、主次干道、背街小巷等进行大力度改造。

据魏县住建局市政工程公司经理刘俊杰介绍,雨污系统改造包括一行路(魏都大街至梨乡大街)、洹水大道(洹玉桥至魏州路)、龙乡大街(东壁路至洹水大道)、望远街(开元路至洹水大道)四条街道7000余米,改造合流制排水管网总计约14000余米,铺设雨水管网12300米、污水管网5800米。目前,雨污分流管网改造已经全部完成,路面恢复、绿化工程、便道建设正在有序推进,平安路、永乐街、批发街等背街小巷集中整治改造工程也已全部完工。(邯报融媒体记者周聪)

来源:新邯郸客户端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