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魏县新闻>>魏县时政要闻>>

全县各级各部门迅速贯彻县委十届六次全会精神

2019-07-15 10:41:10 来源:微观魏县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7月10日上午,我县县委十届六次全会召开后,全县各级各部门立即行动,迅速贯彻落实全会精神,安排部署下半年工作。

县委巡察办

7月10日下午,县委巡察办召开专题会议,迅速传达学习县委十届六次全会精神。

会上,认真传达学习了卢书记、樊县长在全委会上的讲话,与会同志一致认为:全会工作报告切合魏县实际,做出了高质量发展的工作部署,为下一步工作指明了方向。县委巡察办将结合巡察工作实际,从三个方面落实县委十届六次全会精神:

一要认真学习领会全会精神。作为县委工作部门,县委巡察办要先学一步,把学习全会精神与县委巡察工作密切结合起来,积极谋划和推进下半年工作,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县委决策部署上来,进一步明确工作方向、重点、阶段性任务。二要抓好贯彻落实。根据县委部署要求,按照县委巡察工作规划和年度巡察工作计划,统筹推进县委各项巡察工作,加强巡察整改督查检查工作,注重探索创新,不断改进工作方式方法,要进一步推广“未巡先改”这一创造性做法。要结合7月4日全县巡察整改暨未巡先改推进会部署,建立完善巡察相关配套制度机制,推进巡察工作制度化、规范化、常态化,实现一届任期内巡察全覆盖目标。三要立足岗位担当实干。全体巡察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切实做到“两个维护”,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注重学习提升工作本领,强化队伍建设和作风建设,把担当实干精神体现在工作的高标准、高水平上,以稳扎稳打的实干担当精神力促巡察工作再上新台阶,为推进全县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作出应有贡献。

县人社局

7月12日上午,县人社局组织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学习贯彻县委十届六次全委会精神,动员全体干部职工紧紧围绕县委总体部署,再加压力,再鼓干劲,再强举措,积极推进各项工作任务,奋力开创新时代全县人社发展新局面。

局党组书记、局长带领全体人员认真学习了县委书记卢健、政府县长樊中青在县委十届六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深刻领会会议精神。

一是深入学习领会,贯彻落实全会精神。会议全文深入学习了县委书卢健和政府县长樊中青的重要讲话和会议精神,结合人社工作职能职责,深入解读县委提出的工作总体安排、奋斗目标及工作部署,进一步明确工作思路、工作重点,切实把全系统干部职工的思想和行动高度统一到县委的决策部署上来。二是突出重点,扎实做好当前工作。要全力加快就业培训与扶贫、人才引进与招聘、社保扩面宣传、劳务输出等重点工作进度。三是加强作风建设,全面提升干部素质。在不断完善和加强机关各项管理制度的同时,结合当前形势,加强机关廉政文化建设,建设机关文化专栏,组织党员领导干部到勤廉文化公园等教育基地开展警示教育,适时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解放思想、担当作为”主题红色教育活动,邀请一批专家教授为局机关干部职工开展“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系列讲座,进一步增强党员干部党性修养,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凝聚全体干部职工干事创业的奉献精神,为全县人社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为实现决胜全面小康加快撤县设市进程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东代固镇

7月11日上午,东代固镇召开了学习贯彻县委十届六次全会精神专题会议,镇机关全体干部、各村支书参会。

会上,镇党委书记段献鹏同志传达了县委十届六次全会精神,带领大家重点学习了卢书记、樊县长在会上所作的报告。

会议要求,一要抓好学习落实。全体镇村干部要深入学习全会精神,认真领会会议内涵,提高认识,提升站位,将全会精神与日常学习相结合,做到入心入脑,真正使全会精神成为工作学习的行动指南。二要抓好宣传落实。将宣传全会精神作为宣传活动的重中之重,各村要迅速召开专题会议学习贯彻县委十届六次全会精神,同时,制作明白纸,利用大喇叭、宣传栏、微信公众号等方式,多层次、多角度开展宣传,在全镇营造学习贯彻落实全会精神的良好氛围。实现学习宣传全覆盖。三要抓好工作落实。用全会精神指导各项工作,紧跟全县工作大局,明确当前工作重点,坚持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查找差距,精准发力,补齐短板,强化担当,明确责任,压实目标,重点抓好基层党建、产业培育、乡村振兴、脱贫攻坚、环境卫生整治等重点工作,使我镇各项工作再上一个新台阶。

会后,各村召开了学习贯彻县委十届六次全会精神会议,村“两委”成员、党员及群众代表参加了会议,全镇范围内掀起学习全会精神的热潮。

街道办

7月11日,街道办召开会议传达学习县委六次全会精神,安排部署当前重点工作。街道办全体干部职工、各居委会支部书记、扶贫重点村工作队长参加了会议。

会上,街道办主任郭洪海同志传达了县委书记卢健同志、政府县长樊中青同志在县委十届六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并对街道办城建工作、环保治理、信访维稳、双代工作、厕所改造、脱贫攻坚等重点工作进行再强调、再部署。

街道办党工委书记 张杰同志结合街道办实际提出具体要求:一要认清当前形势,提高政治站位。要认真贯彻落实卢健书记、樊中青县长的重要讲话精神,认清当前形势,主动作为,紧跟县委、政府各项工作步伐,按照县委县政府的要求,迅速行动,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强烈的责任担当,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县委要求上来,着力推进街道办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二要紧盯当前重点工作,要求担当实干。一是城建工作。按照县城建设整体进度,新区建设、棚改工作要紧盯任务目标,重点安排,重点关注,必须严格按照时间节点、程序步骤,严把政治关、时间关、政策关、程序关、质量关、责任关,确保按时高质量完成工作任务。二是环保治理。治违与治理环境同步推进,坚定信心,坚持铁腕治违、依法拆违,对“小产权房”要严厉打击,强化监督问责。三是信访维稳工作。进一步提高政治意识,高度重视,明确职责任务,充分发挥网格化管理机制,抓住重点人和重点群体,注重日常排查、稳控、解决、打击。四是双代工作。强化宣传、精心谋划、提前做好“控煤” 工作,挂图作战、 抢赶进度,坚决打赢这项民生攻坚战。五是脱贫攻坚工作。细化工作措施,严格时间节点、提高工作质量、做好精准防贫动态管理工作。三要转变工作作风、增强责任感。改变工作状态,不敷衍了事,求真务实,迎难而上,真抓实干,切实提高工作效率;严格执行干部管理制度,严肃会风会纪,认真执行24小时双人双岗及领导带班制度,踏实做好每项工作,办好每件实事,形成浓厚的干事创业氛围。

来源:微观魏县
责任编辑:董源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