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魏县新闻>>魏县时政要闻>>

樊中青主持召开县政府第30次常务会议

2019-05-30 15:41:08 来源:微观魏县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5月28日上午,政府县长樊中青主持召开县政府第30次常务会议,县政府各位副县长,经济开发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政府办主任等参加会议,县政协副主席祁保平,人大办公室主任,县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及各乡镇、县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就贯彻落实好省委领导关于2018年脱贫攻坚成效考核情况的批示精神和省关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的通知,会议要求,一是在思想认识上要再提升。2018年我县通过层层严格考核,摘掉了贫困县帽子,并代表全省接受了国考,取得了较好成绩,但是,脱贫攻坚巩固提升工作依然不能松劲,各有关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和省领导的批示精神,紧紧抓好脱贫攻坚巩固提升工作,统筹推进县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二是紧紧抓住突出问题。要突出抓好弱势群体的“两不愁三保障”和产业、就业核心工作,做好贫困家庭产业就业全覆盖,使脱贫攻坚成效经得起历史的检验。三要坚决防范扶贫领域违规问题的发生。要完善制度,加强管理,健全资金管理使用制度,不断开展自查自纠,坚决杜绝扶贫领域违纪违规问题发生。

就贯彻落实省委办、省政府办关于通报一季度全省经济运行情况和做好二季度经济工作确保实现上半年“双过半”的通知,抓好全县各领域主要指标均衡进度,会议要求,一要科学分析,增强忧患意识。清醒看到与先进县的差距,增强忧患意识,保持清醒的头脑,切实做好各项基础工作。二要紧盯弱项,增强争先意识。各有关部门要认真思考,找准问题差距,努力补齐短板。三要培优固强,增强发展意识。各级各有关部门要继续巩固优势指标,打造亮点工作,发挥经济发展的主动性、能动性。

就落实好《魏县2019年优化营商环境工作实施方案》,会议指出,要高度重视优化营商环境,认真抓好方案实施,同时,要加强对相关部门和人员的培训,树立正反两方面典型,不断优化营商环境,促进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就做好全县水污染防治和夏季VOCs暨臭氧协同治理等工作,会议要求,一要高度重视,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识到生态环境治理工作的重要性、紧迫性和艰巨性,强力推进河流保护、土壤污染、大气污染等生态环境治理工作。二要落实工作责任,承担任务的各单位和部门要研究制定落实措施,明确任务目标,落实责任到人,真正把方案落实到具体工作和实际行动中。三要抓住污染重点,各乡镇和有关责任单位要抓住非法加油站点、餐厨油烟、雨污分流、环城水系无组织排放和农村面源污染等重点部位精准施策,坚决打好蓝天、碧水、净土攻坚战。

在听取了魏县2019年度科技创新跃升计划的汇报后,会议要求,一要认识到位。科技创新是促进地区经济发展的动力,各有关部门要勇于担当作为,切实抓好科技工作,推进科技成果转化,依靠科技创新助推县域经济发展。二要工作到位。要围绕科技创新人才及科技投入等方面展开深入调研,有针对性的开展科技创新培训工作。同时,要积极发挥电视、广播、报纸等主流媒体的舆论导向作用,加强科技政策法规、典型企业重大科技成果以及发明专利的宣传,提高全社会的自主创新活力,营造浓厚的社会氛围。三要服务到位。各有关部门要加大帮扶力度,优化创新环境,提升服务水平,聚焦创新人才,大力培育创新重点企业,增强企业发展核心竞争力,使科技创新跃升计划落到实处。

就做好乡村振兴工作,会议指出,《魏县乡村振兴战略规划(2018—2022)》是在结合魏县实际,经专家组多次修改、完善、提升后形成的乡村振兴战略的科学依据,各级各有关部门要以此为指导,充分发挥《规划》引领作用,积极作为,扎实推进各项工作,共同推动我县乡村振兴战略规划落地、落实。

会议还研究讨论了《关于支持装配式建筑发展的若干政策》、《魏县中心村(新型社区)建设处置暂行办法》、《关于新上洁净型煤生产加工项目和乡镇销售站(点)规划布局的报告》,听取了关于解决房地产开发遗留问题进展情况的汇报等。(政府信息中心)

来源:微观魏县
责任编辑:董源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