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魏县新闻>>魏县时政要闻>>

卢健主持召开扶贫开发和脱贫工作领导小组会

2019-05-15 16:35:31 来源:微观魏县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5月14日上午,魏县县委书记卢健主持召开扶贫开发和脱贫工作领导小组会,传达贯彻《关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的通知》、《王东峰、许勤、赵一德同志在全省经济工作暨乡村振兴和脱贫攻坚推进会上的讲话精神》,研究讨论我县《2018年脱贫攻坚成效考核反馈问题整改工作方案》、《魏县扶贫开发和脱贫工作领导小组2019年工作要点》等相关文件,调度扶贫微工厂建设使用等情况,并就做好脱贫攻坚后续巩固提升工作进行详细安排部署。县领导樊中青、陶俊强、魏志凌、朱学伸及部分扶贫开发和脱贫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和乡镇负责同志参会。

会议指出,近年来,我县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战略思想,以脱贫攻坚统揽经济社会发展全局,把脱贫攻坚作为全县重大政治任务和民生工程,凝聚各方力量,下足“绣花”功夫,大打脱贫攻坚战。经过全县上下的共同努力、合力攻坚,我县脱贫攻坚工作取得重要阶段性成果,顺利摘掉戴了30多年的国家贫困县帽子,并以脱贫摘帽县类别,代表河北省接受了国家脱贫攻坚成效考核,为河北省打好脱贫攻坚翻身仗作出了魏县贡献,得到上级充分肯定。在肯定成绩的同时,各级各有关部门务必保持清醒头脑,思想上不能有丝毫松懈,不断持续用力,扎实做好脱贫攻坚后续巩固提升各项工作,决胜全面小康。

会议要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高度重视脱贫攻坚成效考核反馈问题整改工作,要抓责任落实整改。摒弃歇脚、放松思想,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以强烈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扎实推进整改各项工作。要抓工作落实整改。聚焦上级反馈及我县自查发现突出问题,抓好点对点整改和举一反三,逐项制定有针对性措施,限期解决到位。要抓政策落实整改。要对照“两不愁三保障”等政策要求,切实解决工作中存在的问题,确保各项政策落实到位。要做到“政策、资金、帮扶、监管”四个不变,扎实实施好产业扶贫项目,建好用好扶贫微工厂,发挥好精准防贫机制作用,兜住贫困底线,增强贫困群众造血功能,不断巩固提升脱贫成果。

会议强调,扶贫微工厂作为我县在就业扶贫中的一大创新,实现了群众增收、村集体增益、企业增效、产业增强“一举四得”的效果。各有关部门要不断完善提升扶贫微工厂建设相关制度及规定,在“审批、管理、使用、监督”等方面下功夫。要把好审批关,规范建设管理,提高利用率,强化制度监督,确保扶贫微工厂发挥更大带贫作用,将这一响誉全国的典型模式做的更亮。(县委信息中心)

责任编辑:董源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