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魏县新闻>>魏县媒体关注

魏县麦田“保姆”助科技增收

2018-12-17 11:23:29 来源:邯郸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近日,在魏县前大磨乡公议会村麦田里,由魏县农牧局组织的机防除草作业等实用技术普及培训正在进行。看到这么先进的农业技术设备,干部群众脸上无不露出欢欣的笑容。

作为农业大县、刚刚脱贫摘帽的魏县,小麦种植面积60万亩,常年粮食产量50多万吨,是国家级粮食生产先进县。为加强粮食生产的技术和质量管理,魏县农业部门组织粮食作物保姆——农技人员,从先进的技术和设备应用方面对农民进行培训,普及现代农业技术设备应用。当下,正是麦田杂草除治的最佳时机,魏县农业技术人员深入田间地头,开辟田间课堂,发放技术明白纸、开展设备操作演示等,多种形式培训农民,大力倡导统防统治。入冬以来,魏县已开展农技培训12场次,发放技术资料3万余份,受训农民4000余人次,杂草防治面积10万余亩。

魏县农牧局植保站站长、农业技术推广研究员王书芳脸上写满自信:“小康不小康,关键看老乡,全面小康路上,我们作为农技人员要用头上的汗水、脚上的泥巴,为乡亲们脱贫致富奔小康描绘美好的明天。”(马洋洋、李志国)

责任编辑:董源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