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魏县新闻>>魏县时政要闻

卢健主持召开秋冬季空气质量调度会

2018-11-29 11:21:14 来源:微观魏县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11月28日上午,魏县县委书记卢健主持召开秋冬季空气质量调度会,认真听取我县11月份环境空气质量有关汇报,深刻剖析存在问题的原因,就做好大气污染综合治理确保秋冬季空气质量持续改善进行再安排再强调。县领导樊中青、刘忠良及政府办、纪委监委、环保局、住建局、国土局、交运局、城管局、市监局、空保中心、发改局、水利局、公安局、气象局、经济开发区、交警队、东代固镇、沙口集乡、魏州街道办、魏城镇、棘针寨镇等有关部门和乡镇主要负责同志参会。

卢健强调,当前,我县环保形势依然较为严峻,全县各级各有关部门要从思想上正确认识开展大气污染综合治理工作的重要意义,清醒地看到我县大气污染综合治理工作面临的严峻形势,进一步增强做好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全面开展大气污染问题排查整治,注重统筹协调,强化压力传导,狠抓工作落实,确保秋冬季空气质量持续改善。

卢健要求,要紧盯“车、煤、尘”等影响我县秋冬季空气质量的关键因素,抓实大型车辆管控。县交运局、交警大队要协同作战、搞好配合,加强重点路段夜间管控,严控大型车辆非法进县。抓实散煤污染治理。魏城镇,街道办、城管局要深入开展地毯式排查,积极推进散煤回收和置换,并加大清洁型煤宣传力度,从根本上解决大气污染问题。抓好建筑工地扬尘管控。住建局要建立建筑工地动态管理清单,持续高标准落实“六个百分之百”要求,严防施工扬尘污染。

卢健强调,要进一步压实责任,完善长效工作机制,确保责任到人、落实到位,坚决打好秋冬季大气污染综合治理攻坚战。县大气办及环保涉及部门都要组建工作专班,抽调专门人员,进行集中办公。要建立完善“交办、督办、验收、问责”工作机制,对责任落实不到位的单位和个人,将严格按照有关规定严肃查处,严厉问责。

樊中青要求,各有关部门要看到我县空气质量面临的严峻现实,抛开懈怠的心态,拿出雷霆攻坚的行动,坚持协同治霾,铁腕治霾,坚决遏制空气质量指数上升。要立即行动起来,围绕“治煤、抑尘、增绿、控车”重点,形成齐抓共管的局面。要下定问责的决心,树立有责必问的导向,对工作不落实的移交纪委监委,严肃追责问责,以较真碰硬的精神促工作落实,确保全面完成秋冬季空气质量管控任务。

政府副县长刘忠良也就做好秋冬季大气污染综合治理工作讲了具体意见。(县委信息中心)

责任编辑:董源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