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魏县新闻>>魏县经济发展

品质优产量高效益好!魏县密植梨种植大受欢迎

2018-11-27 10:44:53 来源:微观魏县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魏县梨树种植历史悠久,有2000多年的历史。魏县的梨口味好、营养价值高,颇受大众欢迎,在中国国内和国际市场有良好声誉。

从2015年我县开始种植密植梨,密植梨种植是一种新的栽培模式,采用圆柱形树形,多个品种合理配置,宽行密植利于机械化作业,通过采取增施有机肥、减喷农药、减施化肥、果园生草、壁蜂授粉等绿色发展技术措施,实现二年见果,三年亩产2000斤,四年亩产5000斤,五年以后亩产10000斤左右。

魏县的密植梨种植经历了三个发展阶段:

参观考察阶段(2010年—2015年)

县林业局领导和技术人员先后到河北省农业大学高阳基地、中国农科院郑州果树研究所、河北省农林科学院石家庄果树研究所、邢台威县等地参观学习,考察学习该种植模式的栽植密度、品种、技术措施、投资、效益等重点环节。

试种推广阶段(2015年—2017年)

我县狮子口、合义村、张街、李辛庄等地试种密植梨,2015年春定植的梨园, 2017年亩产1500斤以上,取得成功。

大面积推广阶段(2018年——)

县领导高度重视密植梨发展,并出台优惠政策给予补助,新建密植梨园100亩以上,每亩由县财政补助3800元,三年补清。11月5日,我县召开了高规格的梨产业发展座谈会,标志着我县密植梨种植进行快速发展期。

截止目前,全县已新发展密植梨1.5万亩,其中已进入结果期并形成一定产量的梨园达5000亩,种植的主要品种有:鸭梨、魏县红梨、新梨7号、红香酥、玉露香、黄冠、秋月等优新品种。已建成百亩以上密植梨扶贫产业园46个,吸收贫困人口入股经营或在梨园内就业1000余人。采用“合作社+基地+果农”的模式,扶持发展果品专业合作组织,推进果品生产、储运、加工、销售为一体的产业化经营,实现统一栽培模式、统一采购农资、统一生产管理、统一品牌销售,提高管理效率,带动贫困果农实现增收脱贫。

密植梨具有品质优、产量高、效益好的特点。随着新品种的引进、新技术的推广,密植梨越来越受到魏县梨农的欢迎!(郭晶晶)

责任编辑:董源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