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魏县新闻>>魏县人文历史

【最美魏州人】宋晓梅:梅花香自苦寒来

2017-07-25 09:04:14 来源:微观魏县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用摄像记录人生足迹,用画面展现美好生活,她用青春和激情,诠释着新闻工作者的艰辛和付出,她用敬业和奉献,践行着立志新闻事业的铮铮誓言,她就是电视新闻的幕后工作者——魏县广播电视台新闻部宋晓梅。

苦练技能,台里的“行家里手”

1983年出生的宋晓梅,2008年毕业于河北科技大学信息与计算科学专业。2011年,进入县电视台新闻部工作,刚参加工作时,由于专业不对口,业务不熟悉,工作有些吃力,她便将全部的精力投入到工作中,因为她坚信“勤能补拙”、熟能生巧。

于是,她买来《新闻编辑学》《电视新闻制作》等新闻理论书籍,利用下班时间和晚上进行业务知识学习,上班工作后,她把学到的知识运用在实际操作中,现学现用、活学活用。遇到新闻制作上不懂的问题,总是及时地向老主任和业务精通的同事求教。通过不断学习、苦练操作技能,很快成为一名熟练的剪辑人员,并熟练掌握了新闻拍摄的视频、音频以及照片等素材的分解、组接等形式及各项操作技能、专业标准和规范。

同事蒿丽佳说:“她每天都是最早来到单位,把办公室的卫生打扫干净,就开始一天忙碌的工作,经常最后一个下班,很晚才回家。‘大梅子’是电视台里剪辑技术人员中的行家里手。”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董源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