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魏县新闻>>魏县时政要闻

魏县县委书记卢健深入乡镇调研美丽乡村建设

2017-03-08 09:39:52 来源:微观魏县

3月6日下午,魏县县委书记卢健先后深入牙里镇北杨庄村、东代固镇北代固村、棘针寨乡老君堂村,就美丽乡村建设进行调研。县领导闫欣欣、魏志凌、赵金刚及县委办、农工委等有关单位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在牙里镇北杨庄村,卢健一行先后查看了村内基础设施建设及街心游园、景观节点打造提升情况,并深入到田间地头,就产业发展与乡、村干部及群众进行了深入探讨和交流。卢健指出,北杨庄村在建好美丽乡村的同时,积极发展致富产业,带动群众致富增收,仅仅一年的时间,村容村貌、群众思想观念及收入发生了根本性的转变,美丽乡村建设走在了全县前列,有关部门要积极组织各乡镇、村参观学习、借鉴经验。

就进一步提升美丽乡村建设水平,卢健要求,一要充分发动群众,让群众多参与。要将美丽乡村建设有关政策、意义向群众宣传讲透,提高群众参与美丽乡村建设的积极性,让群众充分参与,形成“政府主导+群众参与”的美丽乡村建设模式。二要大力发展产业,让群众得实惠。积极借鉴外地美丽乡村建设经验,结合本村实际,大力发展能够带动群众增收致富的产业,建立利益链接机制,让群众真正得实惠。三要弘扬正能量,培树新“精神”。美丽乡村建设要有一种精神做支撑,北杨庄村干部群众不等不靠、实干巧干,探索了一条可复制、可推广、低成本的美丽乡村建设之路,在较短时间内取得了巨大成效。近期,要分批组织各乡镇、村干部到北杨庄观摩学习,借鉴美丽乡村建设经验做法,学习北杨庄村干部群众干事创业精神,带动全县美丽乡村建设工作再上新台阶、再掀新高潮。

在东代固镇北代固、棘针寨乡老君堂,卢健边走边看,详细了解村里基础设施建设情况,认真听取乡村干部美丽乡村建设思路,充分了解群众意愿。卢健要求:北代固、老君堂作为下一批美丽乡村建设村,要在充分结合村情实际,深入了解群众意愿的基础上,进一步拓宽思路,做好前期规划,算好经济账,大力发动群众、引导群众积极参与到美丽乡村建设当中去。按照“净、绿、富”的要求,不断完善村内道路、排污等基础设施,深入挖掘村内历史文化,提升美丽乡村建设水平和品位。同时,要将美丽乡村建设与脱贫攻坚相结合,通过大力发展致富产业,带动群众致富增收。(来源:县委信息中心)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董源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