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魏县新闻>>魏县社会民生

魏县2017年度城乡居民医保参保征缴工作高限完成

2017-03-06 16:02:28 来源:微观魏县

2017年,是城乡居民医保制度整合实施第一年。在参保缴费工作中,魏县人社局强化措施、精心组织、优化服务,积极动员参保缴费。缴费期内,全县共参保79.8万余人,较2016年新农合和城镇居民医保参保总人数增加1.4万余人,实现了城乡居民医保制度运行开门红,受到了市人社局领导的好评。

加强政策宣传,提高群众参保积极性。在县城主街道、学校、生活小区、商业区、医药机构门口等人员密集场所,以及全县各乡镇、交通要道悬挂宣传标语200余条,发放宣传资料50万余份。并发动各乡镇村通过广播、宣传栏等方式进行广泛宣传,将城乡居保参保待遇、报销标准等广而告之,提高群众参保积极性,浓厚全县参保征缴氛围。

加强组织领导,确保工作效果。组织召开了全县征缴工作动员大会,制定并下发了具体征缴工作方案。各乡镇(街道)及时召开动员会,对参保征缴工作进行层层安排,成立由乡镇主要领导、主管领导、财政所、各村支部书记村委主任组成的征缴工作领导小组,安排专人进村入户开展征缴工作,特别是对建档立卡贫困人口,逐人逐户动员发动,确保广大群众应保尽保。

加强工作督导,确保工作落实。县人社局会同县政府督查室对全县各乡镇(街道)征缴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全面督导,及时发现并解决征缴工作中出现的问题。同时,县人社局安排局领导班子成员分包乡镇,每天督导所包乡镇工作进度,对全县各乡镇(街道)征缴进度每天一汇总、每天一排名、每天一通报,有力促进了征缴工作的开展。(高继峰、李兴华)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董源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