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魏县新闻>>魏县社会民生

魏县院堡镇积极开展植树造林活动

2017-03-06 15:57:47 来源:微观魏县

魏县院堡镇积极开展植树造林活动

3月2日,魏县院堡镇抓住春季植树造林的有利时机,动员镇村两级干部、群众共计100余人,开展植树造林活动。

该镇充分利用道路两侧、田间道路、废弃沟塘、闲散地、沙滩地等土地资源,见缝插针,植新植绿。活动现场,全镇干部、群众热情洋溢、干的热火朝天,挖坑、扶树、培土、摆放树苗……通过此次活动,不仅提高了大家建设美丽家园、绿色院堡的意识,也增强了大家保护环境的生态文明理念。

栽下一片新绿,播种一份希望。截止目前,该镇已发动干部群众300余人次,集中种植法桐、国槐、白蜡等树木2000多棵,植树工作初显成效。该镇计划利用10天时间,在全镇植树2万棵,新增绿化面积400余亩,绿化率增加10个百分点。

据悉,该镇采取局部植树和大片造林相结合,采取政策保护、资金奖励等措施,鼓励群众大片造林。目前,有200亩大片造林计划,计划新增150亩苹果树、梨树等林果树木,在植树绿化的基础上,可为农民增收300万元。(任欣)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董源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