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魏县新闻>>魏县时政要闻

魏县县委常委班子召开2016年度民主生活会

2017-02-22 15:18:02 来源:微观魏县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按照中央、省、市委统一安排部署,2月20日,魏县县委常委班子召开2016年度民主生活会。会议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为主题,紧紧围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要求,重点对照《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和《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紧密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进行党性分析,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不断增强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发现和解决自身问题的能力。

市委常委、副市长陈军,市委督导组组长杜吉堂等专程到会指导。县委书记卢健主持会议。县委各位常委参加会议。市委督导组王曙光、沈雷,县领导陶俊强、苗俊岭、闫欣欣、董迅、魏志凌,县委办、县纪委、县委组织部和县委活动办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县委常委会对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会前进行了认真谋划,充分准备。一是深化学习研讨,扎实做好思想准备。县委班子成员深入学习十八届六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认真学习《党章》及《准则》、《条例》等党内法规,为开好高质量的民主生活会做好了思想上、行动上的准备。二是广泛征求意见,深入查找存在问题。采取座谈走访、设置意见箱等方式,广泛听取了党员、干部和群众的意见建议,使每位常委对存在的问题看得更清,把握得更准。三是开展谈心交心,真正把思想谈通、把问题谈透。县委常委会严格做好谈话对象“四必谈”,采取一对一、面对面谈,为开好民主生活会创造了一个和谐的氛围。四是深刻剖析问题和根源,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县委常委班子和成员坚持问题导向,对自身在理想信念、政治纪律、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等六个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进行深查细找、认真梳理,并从政治合格、执行纪律合格、品德合格及发挥作用合格四个方面进行党性分析,深入剖析产生问题的根源,认清问题实质,提出了具体的整改措施。

会上,卢健代表县委常委班子作对照检查,并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发言,主动接受各位常委同志批评。随后,其他常委同志逐一作对照检查,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大家紧密联系各自工作实际,开门见山、一针见血,收到了红红脸、出出汗、排排毒、治治病的效果。

陈军在讲话中对我县县委常委班子民主生活会给予充分肯定。他说,魏县的这次民主生活会,会前准备充分,会上氛围好、质量高,收到了预期效果。一是紧扣了主题。大家发言都围绕遵守党的政治纪律,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针对“四风”方面存在的问题,剖析思想根源,确定了努力方向,紧扣了会议主题。二是联系了实际。大家都能够紧密联系思想和工作岗位实际,既从工作上找差距,又从思想党性上找差距,问题分析的具体、透彻。三是触及了思想灵魂。在查找问题的基础上,大家敢于揭短亮丑,不回避、不掩饰,彼此之间开展了开诚布公的交心、交流,收到了相互谅解、相互促进、相互提高的效果。四是明确了整改措施。大家都提出了努力方向和整改重点,针对性强,措施很实。

就进一步做好整改工作,陈军指出,一要切实解决突出问题。既要解决班子集体存在的突出问题,又要解决班子成员存在的突出问题;既要解决工作中的突出问题,又要解决思想上的突出问题,既要解决关系全县发展大局的问题,又要解决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的问题。二要充分发挥群众作用。要把群众的满意度作为整改的风向标,实行阳光整改,把梳理的意见和整改的内容、目标、时限,及时公布,接受群众监督,确保取得看得见、摸得着的效果。三要始终坚持领导带头。领导干部要带头扛起整改的责任,带头落实整改的措施,为全县党员干部带好头、做好表率。

陈军强调,要认真学习党规党章,把作风建设进一步引向深入。一要坚定理想信念。各级党组织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重要精神,自觉在思想上、行动上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认真贯彻中央、省、市决策部署,牢记“四个服从”,严明党的政治纪律要求,不折不扣执行好上级各项决策部署。二要模范践行党的宗旨。要牢记党的宗旨,真正把群众观念作为最根本的观念,把群众当成衣食父母,时刻为群众分忧、解难。三要坚持从严治党。要加强党员干部的教育管理,深入推进强基工程,采取有力措施,坚决整顿“软、弱、散”基层组织,努力坚强基层堡垒。要加强党员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认真落实党员教育规划,深入推进模范工程,广泛开展向焦裕禄、李保国学习活动。要敢抓敢管,用铁的决心、铁的纪律整治歪风邪气,使党员干部不敢懈怠、不敢失责、不敢腐败。四要大力加强班子建设。贯彻执行好民主集中制,充分发挥班子的整体作用和班子成员的能动作用,相互学习优点,及时指出缺点,带头建设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陈军强调,要坚持两手抓、两促进,以作风建设新成效凝聚改革发展强大正能量。要把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与推动改革发展紧密结合起来,用学习教育成果推动经济社会发展,以经济社会发展成效检验学习教育成果。要进一步深化改革创新,加快发展步伐,把服务群众、造福百姓作为最大责任,把改善民生、惠及民生作为各项工作的出发点、落脚点。

市委督导组组长杜吉堂对会议情况进行了点评。他说,魏县召开这次民主生活会准备充分,查找问题深刻,剖析问题透彻,互相之间批评与自我批评坦率真诚,能够做到一针见血,整改措施明确具体,达到了预期效果,希望魏县县委按照整改要求,认真抓好整改落实。

卢健代表县委常委班子作了表态发言。他指出,在下一步工作中,魏县将切实运用好这次民主生活会成果,把成果体现在解决问题上,体现在作风转变上,体现在一门心思谋发展上。一是认真抓好整改。针对这次民主生活会上查摆出来的问题,逐一列出问题清单,建立台账,落实责任主体,完善整改措施,明确任务进度,限定完成时限,一项一项抓好整改落实。二是强化治党责任。严格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认真对照《准则》、《条例》要求,以严的标准、严的措施、严的制度全面加强党的建设,在全县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三是发挥带头作用。班子成员以身作则、以上率下,带头加强理论学习,带头严守纪律规矩,带头转变作风、深入群众,凝聚全县强图发展的强大合力。(县委信息中心)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董源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