魏县尹兰芳:社区里的“好大姐”

2016-12-20 09:16:46 来源:微观魏县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董源
    她敬业工作,曾担任社区妇联主任、计生主任,积极宣传计生政策,主动为社区育龄妇女搞好服务。

魏县尹兰芳:社区里的“好大姐”

    乐于助人,街坊邻居的“热心大姐”

    “尹兰芳大姐,心地善良、乐于助人,街坊邻居遇到难事、烦心事了,她总是有求必应,积极为居民排忧解难,办实事、做好事,被社区居民亲切地称为‘热心大姐’。”魏集居委会支书陈社林说。

    她时常说,无论做什么工作,干什么事情,都要时时处处为他人着想,当别人遇到困难时,拉一把、帮一帮,就会度过难关,这个社会就会更加温暖和谐。

    1999年,村内群众刘某某下了岗,婆婆瘫痪在床,一家5口人生活,仅靠丈夫一个月200多元工资维持,刘某某整日愁眉苦脸、无精打采。她知道后,找到刘某某谈心,得知她想开一家门店,但是没有做生意的本钱。她从家里拿出5000元,帮刘某某开了一家鞋店。由于,刘某某踏实肯干,当年鞋店收入超过万元,一家人过上了富裕的生活。

    为维护家庭和睦,促进社会和谐,邻里有了纠纷、家庭产生了内部矛盾,都愿意找她解决,她总是耐心调解,当好“裁判”。去年10月的一天,居民尹某找到她,说儿子、儿媳不孝顺,对老人生活不管不问。她听老人讲述一番后,当天便找到老人的儿子、儿媳,耐心细致地做说服教育工作,老人的儿子、儿媳主动向老人承认了错误。从此,对老人的生活非常关心,悉心照顾。

相关新闻

魏县院堡镇“四个迅速”护航群众安全生产

2016-12-08 09:08:45

为认真贯彻中央、省、市、县关于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精神,有效防范和遏制辖区内安全事故发生,院堡镇党委、政府全面落实“安全第一,预防为主”安全生产工作方针,加大隐患排查整治力度,“四个迅速”为全镇群众安全生产生活保驾护航。

魏县做大做强劳务输出 助力脱贫增收

2016-12-07 09:11:14

   1-11月份,魏县劳务输出规模达28.4万人,实现劳务经济纯收入达51亿元,其中贫困劳动力外出务工1.2万人,劳务收入达3.5亿多元,劳务经济对脱贫致富的带动作用明显。

魏县电子商务发展成为助农脱贫增收新亮点

2016-12-07 09:06:15

    去年以来,魏县以省级电子商务示范县建设为契机,适应国家“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形势,运用互联网思维,在全县轰轰烈烈开展电子商务进村工程,成为助农增收新亮点。

魏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国家宪法日宣传活动

2016-12-06 16:37:05

    魏县市场监管局围绕“大力弘扬法治精神,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的主题,积极组织开展了一系列宣传活动。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