魏县院堡镇“四个迅速”护航群众安全生产

2016-12-08 09:08:45 来源:微观魏县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董源
为认真贯彻中央、省、市、县关于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精神,有效防范和遏制辖区内安全事故发生,院堡镇党委、政府全面落实“安全第一,预防为主”安全生产工作方针,加大隐患排查整治力度,“四个迅速”为全镇群众安全生产生活保驾护航。

    为认真贯彻中央、省、市、县关于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精神,有效防范和遏制辖区内安全事故发生,院堡镇党委、政府全面落实“安全第一,预防为主”安全生产工作方针,加大隐患排查整治力度,“四个迅速”为全镇群众安全生产生活保驾护航。

    一是集中教育,迅速传达会议精神。在每天的镇干部会议上强调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性,并召开镇村两级干部大会,强调安全隐患的重大危害性和及时排查的重要性,提高全体干部的忧患意识。要求全镇上下要深刻领会,全面贯彻落实上级会议精神,进一步提高认识、明确责任、强化措施,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

    二是营造氛围,迅速开展全面宣传。采取会议讲、广播放等宣传方式,广泛深入宣传安全生产的相关法律法规和安全常识,不断提高人们安全生产意识,着力减少因思想认识不到位、麻痹疏忽等引发的各类安全生产事故发生,并发动群众对外出务工亲属的生产、生活安全进行提醒。

    三是明确重点,迅速开展排查行动。各村包村干部、两委干部对村内老旧房屋电线、小加油点、小作坊、超市、学校、废弃机井等进行全方位排查,重点是危险化学品及烟花爆竹鞭炮销售点、建筑工地、道路交通方面存在的安全隐患,全面排查整治问题隐患,确保排查整治不留死角。

    四是严格督导,迅速落实责任追究。安全生产责任重于泰山,任何时候都不能松懈。院堡镇始终把安全生产工作摆在突出位置,与各村、企业签订《安全生产责任书》,落实安全生产管理目标责任制。成立由主管镇长为组长的督导小组,督导安全生产排查工作,对敷衍了事、图形式、走过场的给予通报批评,并追究相关责任人的责任。

相关新闻

魏县做大做强劳务输出 助力脱贫增收

2016-12-07 09:11:14

   1-11月份,魏县劳务输出规模达28.4万人,实现劳务经济纯收入达51亿元,其中贫困劳动力外出务工1.2万人,劳务收入达3.5亿多元,劳务经济对脱贫致富的带动作用明显。

魏县电子商务发展成为助农脱贫增收新亮点

2016-12-07 09:06:15

    去年以来,魏县以省级电子商务示范县建设为契机,适应国家“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形势,运用互联网思维,在全县轰轰烈烈开展电子商务进村工程,成为助农增收新亮点。

魏县姑娘李红燕在残疾人羽毛球亚锦赛中摘2金

2016-12-07 08:42:34

近日,2016年BWF残疾人羽毛球亚洲锦标赛在北京落幕,魏县姑娘李红燕斩获女子单打、女子双打两块金牌,为家乡赢得了荣誉。

魏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国家宪法日宣传活动

2016-12-06 16:37:05

    魏县市场监管局围绕“大力弘扬法治精神,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的主题,积极组织开展了一系列宣传活动。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