魏县梨花盛开,我们相约梨乡水城(组图)

2016-03-28 08:41:56 来源:邯郸日报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董源
    开车从邯郸市东南沿邯郸——大名方向,车行百里,就来到美丽的“梨乡水城”——魏县。

魏县梨花盛开,我们相约梨乡水城(组图)

魏祠公园一角。任寒霜摄

    前行穿南北走向的定州——魏县公路而过,远远地可以看到,在美丽的漳河湾与兴源河交汇处,赫然矗立着占地6600多平方米、高26米的礼贤台,台顶广场有魏文侯雕像,仿古房屋内有魏文侯三拜段干木为师的雕像。礼贤台四面环水而成墨池·礼贤台,在南侧,鸭梨传说中的梨花仙子与杜郎塑像面对面隔湖而立,北边是圣洁的天仙女,南边是淳朴的杜郎。整个墨池·礼贤台掩映于梨园水乡,仿古建筑与周边水生态、梨环境相互映衬、巧夺天工。如果您有闲情逸致,还能划龙舟、乘快艇,在花与水的交融之中,放开心扉畅玩县城一圈。

    在中国鸭梨之乡,可以欣赏梨水胜景,聆听天女嫁杜郎的美丽传说,品味“魏都接燕赵,美女夸芙蓉”的浪漫情韵,感受魏文侯厚德礼贤、雄才大略的胸襟和气度。

    沿定魏公路向南行驶2公里左右,绕交通环岛向东跨过兴源河大桥,往东北十一二公里可上大广高速,往东南二十公里到大名县城。在岔路之间,一座巨型日晷(我国古代利用日影测得时刻的一种计时仪器)映入眼帘,青铜晷针正向北天,古朴典雅,浑然天成。这就是占地50余亩的与时俱进文化广场,又名日晷公园。日晷青铜晷盘直径16.9米,正面有天干地支时间刻度、二十四节气详图,石质晷柱高13.6米,上刻“河图洛书”。环绕日晷方形台基四侧的浮雕画卷,展示着魏文化、梨文化、水文化、龙文化的历史和现代神韵。

相关新闻

魏县一中志愿者坚持6年为孤寡老人送温暖

2016-03-25 19:01:33

3月21日下午,魏县一中高一(28)班全体青年志愿者在校团委的带领下,来到学校德育实践基地——魏县光荣院慰问孤寡老人,参加义务劳动,为孤寡老人送温暖、献爱心。

邯郸魏县打造升级版美丽乡村

2016-03-24 09:38:38

邯郸魏县依托20万亩生态梨园的独特优势,结合美丽乡村建设,打造花园式庭院、游园式村庄、公园式梨园等升级版美丽乡村,不断提升群众幸福指数,让群众充分享受美丽乡村建设成果。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