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魏县新闻魏县新闻聚焦

魏县举办“弘扬好家风 传承好家训”母亲节主题宣讲活动

2023-05-12 17:50:09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张佩、冯好杰、杜廷保)5月11日,在母亲节来临之际,魏县妇联联合团县委开展了“弘扬好家风 传承好家训”母亲节主题宣讲活动,大力弘扬尊老、敬老、爱老的传统美德,进一步推进家庭家教家风建设。

当天上午,魏县巾帼志愿者们早早来到县敬老院,为这里的老人擦脸、理发、洗脚,与老人拉家常,让老人们感受到关怀和温暖。

志愿者蒿敬丽说:“志愿者最大的收获就是能够给孤独的老人带来温暖和关爱,尤其是在母亲节这个特殊的日子里,我们更应该让那些没有儿女照顾的老人感受到社会的温暖。”

为弘扬道德模范和“身边好人”的示范引领作用,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邯郸好人”、魏县妇幼保健院乳腺科主任曹延英走进勤政社区,分享了她的生活、工作经历,并为女性群众讲述了乳腺癌的发病机制、易患人群以及筛查方法、治疗原则等健康知识,帮助女性群众转变健康观念,树立健康生活理念。

巾帼志愿服务队还走进学校,为学生们开展了一场感恩母亲的宣讲活动,教育引导孩子们理解、敬爱母亲,做一个懂得感恩的人。各乡镇巾帼志愿服务队走进乡村庭院向广大妇女宣讲,弘扬好家风,传承好家训,向妇女普及维权法律知识。

责任编辑:李亚萍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