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魏县新闻

抢时间 搞经济 谋振兴 河北魏县财政局驻村工作队助力复工复产

2022-12-11 11:59:23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王晓昆)12月10日,河北邯郸魏县财政局驻东代固镇张固村乡村振兴工作队来到一座座冷库帮助分拣、装车,到村外的鸭梨销售点帮助网红“卖梨哥”卖梨,忙得不亦乐乎,助力复工复产。

DSJIDUQOR5IHETI[3Z8X8%T.jpg

驻村工作队员在冷藏库帮助村民分拣蒜苔。张志强摄

张固村地处魏县鸭梨主产区,村里的支柱产业是冷藏业。今年,村里的13座冷库贮藏了鸭梨、大白菜、洋葱、蒜薹共计7200吨。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冷库里贮藏的果蔬都遭遇了不同程度的滞销。为了抢回失去的时间,尽量降低损失,确保百姓收入稳定,县财政局驻村工作队第一时间到村,解群众之所难、急群众之所急,和村民一起想方设法促进增收。利用村里建档立卡户网红“卖梨哥”通过快手、抖音平台广开销路,帮助群众销售鸭梨、蔬菜,帮助冷库主联系销路等等,为乡村振兴工作注入活力。工作队的助力提振了村民的信心,目前,当地正强抓春节前机遇,争取把滞销的冷藏果蔬都销出去。

N%HV{@YX[L21{PJDGDOQ3_B.jpg

驻村工作队员帮助装车,助鸭梨外运。

ZBGGNFN2A6LKNDAY3CPZ9[H.jpg

驻村队员和“卖梨哥”在街头卖梨。

责任编辑:余妍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