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魏县新闻魏县新闻聚焦

金融助力乡村振兴服务中心落户魏县

2022-05-17 15:51:28 来源:邯郸日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5月6日,魏县金融助力乡村振兴服务中心正式成立。据了解,该中心专门以金融保险助力乡村振兴提供服务而成立,在河北省尚属首家。

魏县北皋镇种植大户刘巨保现场成功申请贷款12.7万元,成为中心成立后第一笔成功申请银保合作贷款的用户。据介绍,开放当天成功发放贷款103.2万元。这也是魏县作为河北省三大粮食作物完全成本保险试点县、建行裕农通服务先行县,为成功实现聚合金融保险资源共同服务乡村振兴迈出的一步。

魏县是农业大县,农业资源丰富,全年粮食作物播种面积121.15万亩,总产量57.84万吨。为了坚守粮食安全底线,夯实“三农”压舱石,调动农民种粮积极性,魏县农业农村局联合人保财险和建设银行,加强信贷产品与保险产品深度融合,面向在保农户推出“裕农快贷-农险增信”专属信贷产品,加大对农户的金融支持力度。(通讯员张佩、王瑞娟 记者秦小虎)

责任编辑:韩琳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