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魏县新闻魏县新闻聚焦

河北魏县:抗疫“小文档”发挥“大作用”

2022-04-22 15:55:40 来源:魏县融媒体中心 新魏州微信

扫码阅读手机版

“感谢魏县农业农村局领导的协调帮助,让我们的养殖场拉来的‘救命’饲料及时下了高速,养殖场的生产有了保障。非常感谢!”4月20日,在河北省魏县沙口集乡大庄村汇喆养殖合作社,理事长李艳英激动地说。

连夜紧急协调养殖场饲料运输问题。

疫情防控形势严峻,魏县根据实际情况从4月19日0时对全县域实行封控管理。为做好人民群众生活必需品和重要生产物资的应急生产供应保障,魏县疫情办迅速启动应急机制,委托第三方创新建立了“抗疫互助救命文档”,全力以赴做好人员物资需求信息的汇总上报、配送物资的运输分发保供工作。“抗疫互助救命文档”设置民生保障、就医用药、物资配送、热线电话、一线求助等板块,与县疫情办物资供应、交通管控、医疗救助等各工作小组通过微信群密切关联,对接全县划分的街道办、21个乡镇、3个重点场所物资保供区,留有各个社区、小区、医院、乡镇、村庄,以及保供药房、超市、蔬菜、米面油等生活、急救必需品商家的电话,保证紧急情况下民生需求的供应和协调解决。

农业农村局干部深入养殖企业解决难题。

汇喆养殖合作社现有蛋鸡、生猪等会员养殖场200多家,每天需要豆粕等饲料100余吨,全部需要从外地调运。4月19日下午,三部拉满豆粕、预混料的大卡车来到魏县,因疫情封控管理,不能下高速。合作社理事长李艳英从微信群登录“抗疫互助救命文档”,发布求助放行保供信息。求助信息反馈到疫情办后,县农业农村局作为粮油肉蛋奶的生产供应主管部门,立足物资生产保供大局,主动对接,完善饲料点对点保供机制,出具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物资运输通行证,在漳河南、漳河北临时设立饲料供应仓,各乡镇与合作社共同安排专用车辆将饲料配送至养殖场。其中,汇喆养殖合作社负责全县漳河北养殖场的饲料调配任务。经过紧急协调,加上随后赶来的共5部满载饲料的卡车,驶离高速后进入合作社饲料仓库,并开始向各乡镇养殖场专车供应。据魏县农业农村局党组书记、局长蒿要领介绍,该局已出具应急物资运输通行证11份,为养殖场调运豆粕130吨、预混料10吨。

分送养殖饲料。

据悉,魏县“抗疫互助救命文档”4月19日发布以来,浏览30多万人次,多渠道招募志愿者2000多名,为群众协调配送生活物资、送医急诊、送药,协调养殖畜牧缺饲料等紧急疑难问题200多件。(王凤喜、王德峰、郭海民)

责任编辑:韩琳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