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魏县新闻魏县社会民生

魏县51个住宅小区选出业委会

2022-03-30 18:03:14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马书丽、王德峰)日前,在邯郸市魏县尚品阳光小区,居民代表纷纷来到业主大会选举开箱计票现场,在业主的见证下,监票、唱票、计票……最终9名热心业主当选为业委会成员。

“一个小区,业主是东家,业委会是当家,成立业委会,可以督促物业更好的管理。这是咱们自己的家,得自己管好。”现场参与投票的业主代表徐秀娟激动地说,希望接下来业委会担起责任,做好业主的主心骨,组织更多的业主积极参与到小区的建设和治理中来,这样的小区才会更和谐、更美丽。

刚当选的业委会主任秦卫民表示,居民利益无小事,民生问题大于天。大家既然信任他,选举他担任业委会主任,今后一定不负众望,全心全意为小区居民排忧解难。

住建局工作人员朱庆军介绍,尚品阳光小区共有居民248户。这次选举工作,从去年12月份着手,经大家多次商议,经过近3个月的筹备工作,用固定投票箱、上门入户、电话通知、张贴公告、微信工作群等方式,广泛向业主进行宣传,提高居民的知晓率、参与率;从组织业主召开筹备组会,到推选单元长、楼长、委员代表,经先后召开5次会议推选业主委员会主任、副主任,最终业主委员会圆满成立。

据了解,魏县从去年开始,在全县开展“一集中四治理”专项行动,有效解决群众的“急难愁盼怨”问题。该县住建局以此为契机,对标对表,结合自身承担的工作,根据前期摸底,对符合成立业主委员会51个小区,全部组织开会选举落实。目前,魏州街道办已对尚品阳光、凤荷园、山水名苑等8个小区业主委员成员进行了工作培训。

住建局党组书记、局长刘宇涛表示,业主委员会的成立,将形成以社区、业主委员会和物业公司“三方共治”的治理格局,让小区从“管理”到“治理”、从一元主体到多元合作的质变,让“小区是我家,治理靠大家”从口号变成行动,加强小区的凝聚力,推动居民共建共治。

责任编辑:董源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