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魏县新闻

高巍主持召开县政府常务会议

2020-10-27 10:56:47 来源:魏县党政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10月26日下午,政府县长高巍主持召开县政府第48次常务会议,县政府领导张海军、郭杰、刘忠良、李燕、冯伟林、王勇、张晓景参加会议,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秀霞、县政协副主席祁保平及县直有关部门、各乡镇列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供销合作社的重要指示及全国“七代会”主要精神、李克强总理在全国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电视电话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全省经济工作暨安全稳定工作推进会议精神、全市重点工作推进会议精神以及《邯郸市政府投资管理办法》《邯郸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全面推行规范性文件合法性审核机制的实施意见》等文件精神。会议强调,一要紧张起来抓落实。全县上下要按照省、市系列会议的安排部署和明确要求,抢抓有限时间,加快工作节奏,全面提升工作效率、推进工作落实。二要扭住重点抓落实。抓好十九届五中全会期间安全生产、信访稳定等工作,确保不出任何问题。要坚持不懈抓好秋冬季疫情防控,严格落实常态化防控措施,各有关部门和乡镇要迅速召开班子会议再安排再部署,县卫健部门下发通知、再提要求,加强外来人员排查,确保摸底排查到位、信息掌握准确。要深入推进“放管服”改革,持续优化营商环境,针对落后指标,相关县领导要发挥牵头作用,发改局、行政审批局等部门要研究办法,制定措施,压实压死责任。同时,每季度要组织第三方进行测评,运用大数据手段,让数据说话,切实提升“放管服”改革成效,确保真正“放出活力、放出创造力,管出公平、管出质量,服出便利、服出实惠”。三要对照目标抓落实。对照年初确定的目标、“十三五”规划制定的目标,全面开展查漏补缺、巩固提升。各位副县长要对分管战线重要指标、重点工作完成情况,尤其是弱项指标,加强督导调度,促进部门快马加鞭、有条不紊地推进各项工作,确保以优异成绩向上级和人民圆满交账。

会议听取了全县经济指标完成情况汇报。会议强调,一要坚持统计求实。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坚持实事求是,在追求数据真实、提高数据质量、做优数据服务上下功夫,真正彰显统计工作在推动经济社会化高质量发展中的服务作用。二要强化指标导向。承担任务的部门要切实负起责任,主管部门要盯紧盯死,分析指标落后原因,研究改进措施,力争稳中求进,确保全年取得较好位次。三要坚决督导问责。各有关部门要按照“三个圆满收官”的要求,对落后经济指标和小康指标进行攻坚,相关县领导要加强调度,逐项分析,拿出措施,敢于较真碰硬,切实真督实查,以工作实绩论英雄,确保指标如期完成,向省、市交一份满意答卷。

会议听取了全县近期脱贫攻坚工作情况汇报。会议要求,一要全力补短强弱。各级各部门要持续加强对上沟通联系,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针对梳理出的问题、短板和弱项,全力推进整改提升。尤其是金融扶贫、消费扶贫,有关部门牵头拿出过硬措施,以非常之举求非常之效。二要抓住时机备考。各级各部门要对标对表,持续开展细致排查,把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找准找实,真正整改落实到位。三要确保圆满收官。各部门和乡镇要有的放矢开展工作,确保做到问题解决、政策落实、资料准备、工作措施“四到位”。

会议听取了当前空气质量形势分析及第四季度管控重点和散煤治理情况的汇报。会议强调,散煤清缴要多管齐下。市场监督管理部门牵好头,组织交通、交警、城管、环保及各乡镇,多方施策、多管齐下,强力推进散煤清缴力度。同时要整合科技资源,充分运用天眼、红外遥感等科技型手段,更好的推动工作落实。扬尘治理要精准精细。住建部门牵头,环保、市场监督管理及各乡镇等多部门齐抓共管,结合环保专家组意见,对建筑工地、道路扬尘、背街小巷等地实施精细化作业保洁,切实有效降低扬尘污染。大车管控要落责问责。交警部门要成立大车管控工作小组,进一步加大上路执法力度,严查高排车、渣土运输车等车辆违规违法行为,坚决打好蓝天保卫战,确保空气质量持续好转。各项工作由相关县领导牵头,坚持日调度、周排名,对于连续两次排名落后的和不作为、推逶塞责的部门和乡镇要坚决问责到位。

会议还研究审议了《魏县教育体育局关于拟筹建魏县兴华尚德中学的报告》《魏县供销合作社联合社关于注册成立社有资产管理中心的请示》《魏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成立魏县大数据产业发展有限公司及人员配备的请示》,通过了有关人事任免等事项。

责任编辑:郭宏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