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魏县新闻魏县人文历史

天津美术学院文化“大咖”来魏参观调研

2019-07-29 15:38:12 来源:微观魏县

扫码阅读手机版

7月28日,天津美术学院原副院长、教授,研究生导师,中国美术家协会理事于世宏和天津美术学院造型学院副院长、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陈刚在县委常委、宣传部长高信陪同下,到魏县达人雕塑文化艺术有限公司、礼贤台、鸭梨博物馆等地参观调研。

在礼贤台,高信向客人详细地介绍了墨池·礼贤台历史文化。魏县古礼贤台历史悠久,是春秋时期魏文侯招贤纳士、访贤、礼贤、敬贤之杰作。新建礼贤台位于漳河湾入兴源河口处,是县委、县政府确定的"梨乡水城"建设重点工程,既展示了独具深厚的魏文化特色,又展现了礼贤台历史原貌和独特的现代化气息。

在鸭梨博物馆,高信介绍了魏县的文化及风土人情,魏县有着悠久的历史、灿烂的文化,尤其梨文化底蕴深厚,鸭梨在魏县已有两千多年的种植历史,目前县城周边拥有20万亩生态梨园,有着“中国鸭梨之乡”的美誉。环县城建有66公里环城水系、9000多亩生态水面,形成了“水系连通、碧水绕城”的北方独特美景,是国家级水利风景区,环境宜人,景色优美。

谈起这次参观调研的感受,两位教授纷纷说,魏县的文化厚重,通过参观对博大精深的魏文化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对梨乡水城处处皆美景连连赞叹。两位教授纷纷表示,魏县是一块历史底蕴深厚的文化宝地,回去后,让更多的人认识魏县、了解魏县,来魏县观光旅游,促进文化交流。(李海弟)

责任编辑:董源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