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魏县新闻魏县图片新闻

魏县送戏曲进乡村百姓乐享“文化盛宴”

2018-11-26 09:57:10 来源:微观魏县

扫码阅读手机版

 

为弘扬优秀传统文化,提升公共文化服务水平,着力发展群众文艺,丰富群众文化生活,由魏县文广新体旅局主办,魏县昌平豫剧团承办的“送戏曲进乡村”文艺演出活动已在全县21个乡镇陆续展演脱贫现代豫剧《梨花开了》,为当地老百姓送上了一场精彩纷呈的文化盛宴。

“送戏曲进乡村”是该县文化惠民、文化扶贫的重要内容,这既是搞活基层群众文化生活的一项重要举措也是“双创双服”工作中关乎民生的一项重要内容。“送戏曲进乡村”文化演出时间为:2018年11月-2019年1月底,以政府购买服务的形式送戏下乡预计演出126余场。

现代豫剧《梨花开了》是一部以精准脱贫为主题的大型现代豫剧,由魏县昌平豫剧团自创、自编、自导,该剧以邯郸市政府办公厅王晓明同志在魏县牙里镇北杨庄村扶贫先进事迹为蓝本创作。融合音乐、舞蹈、戏剧等多种艺术表现形式,展现了新时期扶贫干部在贫困村进村入户、了解民情、因人施策,使该村富起来的生动实践,成功塑造了第一书记、贫困户等典型人物形象,具有很强的艺术感染力和现实意义。

目前“送戏曲进乡村”文艺演出活动已经进入棘针寨镇、沙口集乡、大马村、大辛庄乡、牙里镇、边马乡、双井镇、回隆镇8个乡镇,为村民送上了48场精彩的文艺演出,让村民在家门口就欣赏到精彩的文艺演出,为建设文明、和谐、美丽乡村营造了良好的精神文化氛围。(王孟省、刘佳 图片/刘章成)

责任编辑:李珊珊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