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魏县新闻魏县精神文明

魏县检察院筑好党性锻炼主阵地

2022-01-07 13:35:39 来源:邯郸日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近年来,魏县人民检察院大力提升政治工作能力与水平,为全院各项检察工作的开展提供了强有力的组织保障、人才支撑和思想保证。该院政治部获得市人民检察院集体嘉奖、荣立集体三等功;创新实行的“123教育培训机制”被省人民检察院评为“全省检察机关教育培训优秀案例”。该院在市人民检察院2019年度“工学大竞赛”活动中荣获三等奖,在市人民检察院实训对抗赛中荣获“业务实训优秀奖”,1人荣获“岗位练兵优秀奖”;3人获评“全国检察宣传先进个人”,2人次荣立三等功。

做优教育培训,激发干警成长的动力源。该院建立了“123教育培训机制”,促使教育培训工作走上常态化、制度化、规范化。该院开设了“周一政治学习课堂”和“周五青年论坛”两大培训课堂,坚持“模拟法庭”“疑难案件研讨”等练兵模式,通过实行“123教育培训机制”,提升干警的政治素养、营造风清气正的环境,提升干警的办案能力、搭建业务交流平台,提升干警的综合素质、培养出更多复合型人才,提升干警的学习能力、形成“比学赶帮超”的良好氛围。

做细基础设施,用好检察文化的“金钥匙”。该院以营造风清气正、团结和谐氛围为着力点,建成了“五室一塑一馆三长廊”。“五室”即党员活动室、新媒工作室、电子图书阅览室等;“一塑”是办公楼大厅墙壁铜浮雕“启航”;“一馆”是院史荣誉馆;“三长廊”即在办公楼楼道打造的魏县县域文化长廊、检察文化长廊和党建廉政文化长廊,让干警在耳濡目染、潜移默化中得到熏陶。本着“建起来、用起来”的原则,该院还开展了检察长赠书、演讲比赛、读书沙龙等丰富多采的文体活动。

做好制度建设,树牢争先晋位的风向标。该院坚持正确选人用人导向,引导干部以德才取胜,凭业绩进步,认真落实新修订的《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坚持正确的用人导向,用制度来管人管事,制定了十多项相关制度,在检察官入额、人员调整等工作中,让德、能、勤、绩、廉成为考察干部的主要标准,营造公平公正的政治生态。

做实思想引领,筑好党性锻炼的主阵地。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和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该院创新党建与检察业务深度融合机制,一支部一主题工作机制初见成效;“共学+自学”严格组织生活,实现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明理+崇德”,通过开展英模教育、警示教育和廉政教育,使全院干警筑牢政治忠诚根基;“培树+宣扬”注重典型带动,以身边典型发挥“拨亮一盏灯、照亮一大片”的作用。(任寒霜)


责任编辑:张汉枫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