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魏县新闻魏县新闻聚焦

魏县老旧小区焕然一新

2022-01-07 11:19:36 来源:邯郸日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我们小区是县城最早一批建成的,这次改造的力度大,环境面貌焕然一新,舒心的日子还在后头呢!”日前,家住魏县县城农行家属楼的刘大爷,看着家门口正在进行路面改造扫尾,感激之情溢于言表。

2021年,魏县安排改造县城老旧小区13个,面积40.24万平方米,住户3252户。鉴于老旧小区改造是一项涉及千家万户的民生工程,魏县住建局工作人员从去年初就深入业主走访调查,征求业主意见,设定改造项目,制定改造方案和预算,去年7月份开始工程施工。

在改造施工中,他们围绕居民所需所盼、所急所忧,拉清单、立标杆、定制度、求实效,以改善小区基础设施为重点,着力解决影响广大居民基本生活和存在安全隐患的基础设施及功能缺失问题。魏县农行家属楼建设于1994年,改造前出现了房顶漏雨、下水道反味、停车位不足、道路狭窄、设施老旧等问题,烦心闹心。经过前期走访,听取居民意见,他们制定了小区改造事项,屋顶修补、老路改造、停车位规划、房屋外墙粉刷、楼梯间窗户拆除,紧锣密鼓展开。同时,在小区院内搭建了车棚、安装了监控摄像头,单元口安装了弯杆罩灯、楼宇防盗门,楼道内安装了声控灯,房顶安装了避雷设备,居住和生活环境全面改观,住户们无不拍手称快。

“灯亮了,心情舒畅了,这生活美着呢。”家住紫荆花园1号楼的马孟喜说起小区改造后的心情,忍不住哼起了小调。走进县城紫荆花苑小区,一栋栋旧房子“新”起来,一条条道路“靓”起来。像这些建设20年以上的小区,通过改造,真正实现了“净、畅、美”,居民舒适度满意度大大提升。住户苏立彦也连连赞叹:“小区建设时间不短了,环境有点乱,通过这次改造,面貌焕然一新,楼房刷的非常漂亮,健身器材也进行了完善,我心里特别高兴。”

魏县住建局党组书记、局长刘宇涛表示,老旧小区改造与城市品质相系,更与民生福祉相连。在县委、县政府的领导下,县住建局今年把党史学习教育与服务群众、解决实际问题相结合,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积极推进老旧小区改造等项目建设,真正做到为民办实事、为民解烦忧、为民谋福利。他同时表示,老旧小区改造完成后,对有物业公司的小区,加强物业工作人员的素质提高和再培训;对还没有物业的小区,通过征求业主意见,选聘物业公司,抓好后期服务,真正让居民群众住得舒心、安全、幸福。(马书丽、王德峰)


责任编辑:张汉枫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