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魏县新闻魏县新闻聚焦

魏县选出第五批“百家文艺示范户”

2021-12-02 10:29:12 来源:邯郸日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作为农民书法爱好者,我能成为百家文艺示范户,心里很激动,以后还得继续努力,组织更多群众书画活动,让书画艺术走进千家万户。”11月25日,在魏县县委宣传部、县文联举行的第五批“百家文艺示范户”授牌仪式上,入选示范户的魏州街道办东小门居委会书法爱好者李四清激动地说。

近年来,魏县以文艺创新为切入点,探索新模式,培育优秀文艺人才,先后培育、命名四批“百家文艺示范户”72名,创建活动取得丰硕成果。今年以来,经过乡镇、协会推荐等,挖掘、发现、培育一批新的艺术水平高、带动能力强的文艺人才和家庭,经过审核批准,重点遴选了10名优秀文艺人才,命名为第五批“百家文艺示范户”,并以“传承·示范·创新”为主题,对其先进事迹在媒体进行广泛宣传。

当天,在梨乡大街墨缘书画院和东小门居委会两处授牌现场,县书画协会还举行了书法创作笔会和小型书画展览。参加活动的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刘亚强表示,魏县开展“百家文艺示范户”创建活动,是“深入生活、扎根人民”繁荣文化艺术的创新举措。全县文化宣传战线要持续培养挖掘文艺人才,激发典型人才文艺创作和示范传承的使命感,在全县树立文艺典范,繁荣文艺事业,为推动乡村文化振兴贡献力量。(李宁、王德峰)


责任编辑:韩琳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