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魏县新闻

​高巍主持召开重点项目建设、产业发展调度会

2021-09-13 18:22:49 来源:魏县党政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9月13日上午,政府县长高巍主持召开重点项目建设、产业发展调度会,听取有关工作进展情况汇报,协调解决项目建设、产业发展中遇到的困难问题,就下步工作进行研究部署,提出明确要求。县领导冉德龙、杨帆、张晓景及相关部门、银行、企业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先后研究了供电公司调度中心选址、君恒药玻配套用地、爱美森贷款、园区闲置土地收回及优惠政策排查、宗申戈梅利和徐州产业园土地等有关事宜,高巍对项目存在的困难问题逐一梳理,提出解决办法,明确解决时限。

就进一步加快重点项目建设,推动产业高质量发展,高巍强调,一要加快项目进度。各级各部门要站在推动全县发展的高度,切实增强项目建设和产业发展的责任感和紧迫感。相关县领导和部门发挥牵头作用,加快供电公司调度中心选址,统筹规划设计,加强调度、加快进度,确保项目早日开工,致力打造亿元以上精品项目。要加强君恒药玻专家公寓等配套设施规划设计,加快建设,高效推进。二要积极推进企业上市。要认真研究君恒药玻等企业上市工作,加大拟上市企业的培育和孵化,逐企业摸底、筛选,用足用好上级支持“专精特新”企业的政策,积极与北交所等沟通对接,坚持多谋划、“两步走”,加强与咨询公司、专业机构的合作,努力把政策红利转化为企业发展红利。三要全面强化要素保障。各级各部门要强化服务意识,在项目用地、企业贷款等方面加大支持力度,为项目建设、企业发展提供有力保障。严格落实“三联机制”,由相关县领导和经济开发区牵头,行政审批局等部门强化配合,结合土地政策、开发区考核办法、税收政策等,对园区企业优惠政策进行认真研究,全面梳理,摸清底数,列出清单,加快闲置土地回收,全面盘活土地资源,促进经济开发区提升能级、高质量发展。四要致力推进创新发展。进一步开拓思路,强化政府债、企业债或专项债等谋划包装,对京津冀产业引导基金认真研究,加强学习对接。要谋划成立资本公司,加快设立政府引导基金、企业产业引导基金,以市场化的运作方式,最大限度发挥财政资金的杠杆放大效应,帮助和支持企业做大做强做优,推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县领导冉德龙、杨帆、张晓景也就相关工作讲了具体意见。


责任编辑:韩琳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