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魏县新闻

苏雷芳深入双井镇民政事业服务中心、边马镇调研

2021-06-01 10:29:16 来源:魏县党政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5月29日下午,县委书记苏雷芳先后深入双井镇民政事业服务中心及边马镇实地调研指导工作。县委常委、办公室主任魏志凌和民政局、边马镇主要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在双井镇民政事业服务中心,苏雷芳同志先后进到宿舍、活动中心、餐厅等处,实地察看了老人和孤儿的住宿、餐饮及日常休闲活动场所,听取了中心运行情况的介绍,并与老人们亲切交谈,详细了解他们身体状况及作息、起居、饮食等生活情况,叮嘱服务中心负责同志要进一步加强管理,充分考虑老人和儿童生活、行动不便的实际,创优服务,做好食品安全卫生,探索运用信息化手段,提升服务水平。中心工作人员要大力弘扬中华民族尊老爱幼的传统美德,秉持善心、爱心、耐心、细心,以无微不至的服务,为老人和孤儿提供一个安全、温馨的生活环境。县民政局要加强中心运行的监管,落实好有关政策,为中心健康运行提供有力保障。

在边马镇,苏雷芳同志先后深入到李庄村扶贫微工厂、党群服务中心和边马镇扶贫产业园、机关大院,实地了解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基层党组织建设、微工厂运行、农业园区建设、信访矛盾纠纷调解、为民服务事项落实及机关规范化建设等工作,认真听取镇党委、政府当前各项工作开展情况汇报。苏雷芳同志要求,乡镇党委、政府要积极谋划,创新思路,扎实推进乡村振兴工作。要进一步加强环境卫生整治,建立完善工作机制,加大对保洁公司考核管理力度,确保农村环境面貌持续改善。要充分发挥人民调解员作用,坚持一颗公心化解矛盾纠纷,提高案件化解率,筑牢乡镇信访稳定防线,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村“两委”班子要建好党群事业服务中心,大力发展公益事业,积极为群众办实事、谋福利。要整合利用废弃宅基,大力建设花园、果园、菜园,不断改善人居环境,提升群众幸福感、获得感;乡镇企业业主要进一步增强社会责任感,落实好与群众利益联结机制,加快自身发展的同时,带动更多群众致富增收。


责任编辑:韩琳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