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魏县新闻>>魏县经济发展>>

河北魏县税务局推行“双导师”培养模式打造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

2021-05-13 17:54:05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赵贵民)为进一步加速青年干部培养,提升综合素质和业务能力,打造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魏县税务局立足实际,勇于创新,探索推行干部培训“双导师”模式。

“双导师制”即为每名青年干部配备一位政治导师和业务导师。政治导师由具有良好的思想政治素质、职业道德素质和有经验、能力强的中层及以上干部担任,负责引导青年干部开展职业规划,进一步提升政治素质、改进工作作风等;业务导师由业务骨干、岗位能手、青年才俊、“三师”人员担任,负责“手把手教业务”,帮助青年干部熟悉岗位工作,尽快掌握业务技能,成为岗位行家里手。

为保障“双导师”结对帮学机制落到实处,该局举行“双师引领,薪火相传”青年干部导师培养拜师仪式,并制定双向激励措施,定期开展优秀“导师”“成长之星”和“传帮带之星”等先进典型评选活动。

青年干部代表刘杨说:“我要珍惜学习机会,勤学善思,虚心请教,实现自身的理想价值,不辜负美好青春年华。”  

晋为导师的申晓涛说:“给充满活力的青年同事当师傅,是信任也是责任,是荣幸也是压力。他们身上的工作激情和优点,也很值得我学习,我们一定会共同进步、共同提高。”

“我们将进一步拓宽结对范围,丰富师徒结对形式,量身定制培训计划,营造‘比、学、赶、超’良好氛围,为税收工作的良好推进加油蓄能”。该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史勇臣言道。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董源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